决策分析:意大利预算忧虑继续拖累欧元 贸易协定提振商品货币

决策分析:意大利预算忧虑继续拖累欧元 贸易协定提振商品货币
2018年10月02日 07:22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0月1日22:30至10月2日06:30汇市综述:美加贸易谈判突破性进展,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USMCA终于达成,受这一消息提振,加元、墨西哥比索与美股齐涨,其中加元大涨近120点;有关英国脱欧也传来重磅消息,英国官员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准备向欧盟提供一个新的不同的脱欧协议,消息传来英镑欧元一度短线上涨。不过,特蕾莎梅的形势仍不容乐观。由于自上周六开启保守党年会,首相梅的执政地位和其契克斯计划就遭到了党内多方的质疑和斥评。

虽然上周五市场仍对美加贸易谈判在10月1日特朗普设定的谈判截止日之前达成协议十分忧虑,就在上周日子夜前的最后时刻,美加两国谈判官员在不分昼夜地工作之下,终于敲定。不过,今日起,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将对自1994年签下的历时24年的NAFTA作出修改,组成三边自由贸易协定,新协定更名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nited States-Mexico-Canada Agreement)。

欧元兑美元周一下跌,因市场再度担忧意大利预算。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指责欧盟官员就意大利预算计划发表负面评论,蓄意扰乱金融市场。他所指的是欧盟执委会经济事务执委莫斯可维西,稍早后者表示,意大利预算计划“显然”违背欧盟的财政纪律规定。由于担心意大利大幅增加预算将加剧该国本已很高的债务水平,欧元受到打击。意大利《共和国报》周一报导称,欧盟委员会将否决意大利在2019年将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提高至2.4%的计划。新提出的赤字目标是上一届政府的三倍。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7:00欧元区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事件

中国因国庆节而假期休市

12:30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16:00 英国伦敦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主持重建宏观经济年会会议。

22:00 美国华盛顿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于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实施经济成长、放宽监管以及消费者保护法”发表证词陈述

22:30 法国巴黎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维勒鲁瓦德加洛出席一场会议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594,时段内震荡下挫,尾盘交投于1.1575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拉伸,KDJ指标深入低位,预示汇价近期跌势或将延续。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611,进一步阻力位于1.1646,关键阻力位于1.167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553,进一步支撑位于1.1529,更关键支撑位于1.1494。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063,时段内继续走弱,尾盘交投于1.3040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扩张,KDJ指标低位拐头向上,显示汇价短线或适度回调。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087,进一步阻力位于1.3134,更关键阻力位于1.317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03,进一步支撑位于1.2965,更关键支撑位于1.2919。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4.02,时段内横盘整固,尾盘交投于113.99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高位走平,表明汇价上行动能仍在释放。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4.11,进一步阻力位于114.26,更关键阻力位于114.4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75,进一步支撑位于113.54,更关键支撑位于113.38。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