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外交风波引发加元大幅波动 美元涨势急需新利好刺激

决策分析:外交风波引发加元大幅波动 美元涨势急需新利好刺激
2018年08月13日 17:45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8月8日22:30至8月9日06:30汇市综述:沙特与加拿大的外交关系跌至冰点,据外媒报道,沙特阿拉伯央行和国家养老基金已指示其海外资产管理机构抛售其持有的加拿大股票、债券以及现金。消息传来之后,加元先抑后扬,短线走出V型走势,同时随着消息指出加拿大有望重归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加元涨势迅速扩大。除了沙加关系之外,中美贸易争端方面也传来更多消息,美元冲高回落,重回95美元下方。

英镑日内一度跌至近一年最低,主要依然是脱欧忧虑形成拖累,目前投资者认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概率正在攀升。美元指数日内最高升至95.417,接近逾一年高位,不过随后再度回落至95关口下方。但分析师指出,美元近期需要新的利好因素才能继续走高,95.5水准仍存在较强阻力,此处在过去两个月内已经被多次测试。

中国商务部周三称中方将对160亿美元的自美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涵盖油品、钢铁产品、汽车和医疗设备。这是出于对美国周二宣布对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做出的反制措施,其中包括279种商品,将从8月23日开始征收25%的关税。分析师指出,在贸易冲突的环境下,投资者普遍青睐美元的避险价值。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9:30 中国7月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年率)

09:30 中国7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年率)

20:30 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804)

事件

新加坡国庆节假期休市

22:3 0美国芝加哥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将接受诸位媒体记者采访,就美联储加息及如何应对下一次经济衰退等问题进行讨论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587,时段内震荡反弹,尾盘交投于1.161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向上接近中线,预示汇价下行压力略有缓解。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634,进一步阻力位于1.1658,更关键阻力位于1.168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579,进一步支撑位于1.1549,更关键支撑位于1.1525。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871,时段内小幅上扬,尾盘交投于1.288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适度拉伸,KDJ指标低位走平,显示汇价短线走势仍偏看空。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942,进一步阻力位于1.3004,更关键阻力位于1.304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836,进一步支撑位于1.2792,更关键支撑位于1.2730。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1.01,时段内承压回落,尾盘交投于110.9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再度扩张,KDJ指标向下接近超卖区域,表明汇价近期或延续震荡盘整。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1.31,进一步阻力位于111.67,更关键阻力位于111.9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72,进一步支撑位于110.48,更关键支撑位于110.12。

校对:夏洛特

下行 回落 汇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