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贸易战忧虑加重日元急升 美元从一个月低位反弹

决策分析:贸易战忧虑加重日元急升 美元从一个月低位反弹
2018年03月23日 07:38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3月22日22:30至3月23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持续反弹,脱离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后触及的一个月低位。隔夜,美联储如期加息但仍预计今年加息三次,令多头大失所望,遂引发美元抛售潮。除了美联储之外,贸易战担忧也是市场焦点所在。有分析师指出,如果贸易冲突演变为广泛的市场抛售,美元可能会获得支撑。同时日内日元上涨,兑美元触及三周峰值,因全球贸易关系紧张且美股大跌,使得交易商在日元中避险。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签署总统备忘录,可能对多达6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随后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之后发布关于美国301调查结果的声明指出,中国对美国执意推进301调查并公布所谓裁定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如果美方执意要打贸易战,中方将奉陪到底,并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贸易战风险急升损害避险情绪,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大跌,投资者在避险情绪影响下倾向买入日元,日元兑美元跳涨。

此外,今日英镑一度升至1.42美元以上,之后回落,投资者聚焦英国央行加息只会非常缓慢的可能性。周四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7:2的票数维持指标利率在0.5%不变。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20:30 加拿大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0:30 加拿大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0:30 加拿大1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初值(月率)

22:00 美国2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

事件

18:30 俄罗斯莫斯科 俄罗斯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10 美国诺克斯维尔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22:30 美国奥斯汀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在一场活动上参加问答环节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2319,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231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向上接近中线,预示汇价下行动能已经消退。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2364,进一步阻力位于1.2427,更关键阻力位于1.246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62,进一步支撑位于1.2223,更关键支撑位于1.2161。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115,时段内小幅下挫,尾盘交投于1.410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高位下行,显示汇价上行势头遭受一定阻滞。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182,进一步阻力位于1.4267,更关键阻力位于1.432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043,进一步支撑位于1.3991,更关键支撑位于1.3905。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5.51,时段内延续跌势,尾盘交投于105.0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向下深入超卖区域,表明汇价下行动能仍在释放。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5.82,进一步阻力位于106.37,更关键阻力位于106.6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5.00,进一步支撑位于104.72,更关键支撑位于104.17。

贸易战 日元 汇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