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8日07:34 FX168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8月17日22:30至8月18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国家经济顾问科恩将辞职一事遭到否认。白宫称美国国家经济顾问科恩不会辞职。AXIOS记者也在推特上否认了柯恩辞职的传言。有关美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柯恩请辞的传言被否认之后,美元普遍削减跌幅并转为上行。此外欧元下跌也为美元带来提振,此前欧洲央行公布7月政策会议纪要。

在市场传言柯恩辞职后,白宫发表声明称,柯恩“有意留任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一职”。这扶助安抚市场,因柯恩和美国财长努钦被认为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减税和基建支出等经济计划的关键人物。但分析师表示,美元不受青睐,有关白宫的消息令本已疲弱的美元面临更大压力。

美元今日多数时间走势复返,柯恩的消息,以及西班牙巴塞罗那发生至少13人死亡的致命袭击事件促使交易商投向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在美元指数中权重最大的欧元降至三周低位,此前欧洲央行会议记录显示,央行决策者警告市场欧元汇率可能过高。今年迄今欧元兑美元上涨接近12%。分析师表示,欧元突然回落,可能是市场对欧洲央行会议记录的反应过度,以及市场交

投清淡。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4:00 德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20:30 加拿大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2:00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22:30 美国上周ECRI领先指标(至0811)

事件

22:15 美国达拉斯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参加达拉斯县社区学院区会议日的问答环节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730,时段内延续跌势,尾盘波动于1.1725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拉伸,KDJ指标中线下方金叉向上,显示汇价短线有望重启涨势。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787,进一步阻力位于1.1852,更关键阻力位于1.191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659,进一步支撑位于1.1596,更关键支撑位于1.1531。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885,时段内适度下挫,尾盘交投于1.286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收缩,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显示汇价下行动能逐步消退。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900,进一步阻力位于1.2934,更关键阻力位于1.295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841,进一步支撑位于1.2816,更关键支撑位于1.2782。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9.71,时段内承压回落,尾盘盘整于109.40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中线上方死叉向下,预示汇价近期涨势暂时受阻。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0.13,进一步阻力位于110.70,更关键阻力位于111.0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20,进一步支撑位于108.84,更关键支撑位于108.27。

校对:LINDA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