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30日07:26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3月29日22:30至3月30日06:30汇市综述:隔夜美国经济数据靓丽,再加上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推高美国公债收益率,进一步支撑美元。同时受欧美利率前景带动,且投资人认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医保议案搁浅后美元跌势过度,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三升至于逾一周高位。

六位身处及接近欧洲央行管委会的消息人士暗示,当市场开始预期明年初会升息时,欧洲央行的决策者对此感到吃惊,他们希望安抚投资者,传递宽松货币政策远未结束的信号,这意味着6月前欧洲央行不会愿意调整政策信号。消息出炉后,欧元兑美元跌至1.0741美元,为3月21日来最低,这提振美元指数上升至3月21日来最高的100.130。

美元也受到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的讲话提振。埃文斯表示,他同多数同僚观点一致,支持今年进一步加息。埃文斯一直以美联储低利率最坚定支持者之一着称。上周五,美元跌至四个月低点,因众议院共和党撤走特朗普总统支持的医保议案。投资人认为这暗示特朗普在推进包括税改和财政支出等其他会带动通胀的政策上也可能遭遇阻力。分析师表示,上述担忧可能有些过度,由于美联储官员仍一致支持进一步加息,美元根基稳健。

英国周三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始退欧进程,这也给欧洲货币带来进一步的压力。英镑兑美元下跌0.25%。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三正式启动退出欧盟的程序,宣称退欧没有回头路。英国从此走上了一条荆棘丛生的脱欧之路。在这条道路上,欧盟的凝聚力将经受考验,在道路的尽头,等待英国的究竟是怎样的未来,不得而知。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7:00 欧元区3月经济景气指数

20:00 德国3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年率)

20:30 美国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终值(年化季率)

20:30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季率)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0325)

事件

21:45 美国克里夫兰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就“支付体系的改善”发表演说的演讲稿全文

23:00 美国华盛顿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参加美国商会第11届资本市场年度峰会的问答环节

23:15 美国纽约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参加强健、繁荣与坚韧社区挑战(SPARCC)活动的小组讨论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0754,时段内小幅上涨,尾盘波动于1.076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大幅收缩,KDJ指标指向中线下方,显示汇价近期下行动能开始释放。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814,进一步阻力位于1.0864,更关键阻力位于1.090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726,进一步支撑位于1.0688,更关键支撑位于1.0638。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425,时段内继续下挫,尾盘交投于1.2440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向下指向中线,显示汇价下行风险仍在加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478,进一步阻力位于1.2526,更关键阻力位于1.257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379,进一步支撑位于1.2328,更关键支撑位于1.2280。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0.87,时段内适度反弹,尾盘盘整于111.0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有所收缩,KDJ指标向上脱离超卖区域,预示汇价近期或继续反弹。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1.33,进一步阻力位于111.62,更关键阻力位于111.9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72,进一步支撑位于110.40,更关键支撑位于110.11。

校对:LINDA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