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3日15:42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来源:懿惠投资 作者:庸正

  美元周四一度跌至11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准,此前美联储令期待3月升息明确讯号的投资者失望,不过美国上周初请人数下降值高于预期,表明今年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将继续收紧,同时在逢低买入的帮助下,美元指数暂时止跌回升。今日亚盘英镑兑美元小幅下跌,目前在1.2500上方交投,跌幅0.14%。

  英央行决议预期不如鹰派

  本周周四英国央行以9比0投票决定维持基准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同时上调对2017年及2018年GDP增幅的预估,并称CPI将在2018年第二季度触顶,这一决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英国央行同时称,部分MPC成员对通胀表示担忧,重申对通胀高于目标的忍耐是有限的。

  随后卡尼在讲话中也重申对通胀高于目标的忍耐是有限的,并表示英国通胀将在2月触及2%;将“密切关注”英国不含奖金的薪资增长,这可能对于利率有影响。

  虽然金融市场目前预期2017年英国央行升息的几率大致为50%,但多数分析师表示,可能直到2019年中期都不会升息,到那时英国将完成脱欧谈判并离开欧盟。此前路透调查显示,英国央行将至少在2019年之前将处于纪录低点的利率及其他刺激措施维持不变。

  此次公布的利率决议符合市场预期,支撑英镑因素兑现,利好出尽引发多头平仓结利。

  脱欧白皮书公布 硬脱欧立场已经消化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有关启动英国退欧的法案,在英国议会下议院的首轮投票中赢得支持;下议院以498票赞成对114票反对,批准特雷莎·梅启动欧盟《里斯本条约》第50条;但在该法案成为法律之前,可能还有多轮投票。

  随后英国政府公布了75页的英国脱欧白皮书,表示寻求与欧盟达成最自由的金融服务贸易关系,重要的是避免具有破坏性的断崖式退欧。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也表示,英国将会离开欧盟关税同盟(推升硬脱欧风险)。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1月时候的演讲中建议退出单一市场,将寻求避免破坏性的断崖式英国退欧,政府将把最终的退欧协议交由议会表决。

  这份白皮书将更好地展示英国脱欧的态度,鉴于市场对硬脱欧立场已经消化差不多,英镑受到的打压可能较为有限。

  英国公布脱欧白皮书后,英镑兑美元扩大跌幅至0.8%。

  随着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和脱欧白皮书公布,英镑多头获利了结打压涨势,在英镑调整结束后,继续逢低做多,出现日K线级别企稳信号后进场做多,位置预计在1.2300附近,止损50点以上,目标位置1.2700上方。

责任编辑:常磊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