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8日09:50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大数据”战略聚焦精准服务 财富证券推出

  作者:财富证券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临近年关,各行各业都在进行着不同程度的总结与展望,无数人看着支付宝年账单的时候还在一脸懵逼“我到底什么时候赚过这么多钱”,而总是慢半拍的证券行业,今年在追这一热点上超常发挥,尤其以财富证券为代表的券商先人一步,早在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结束的一个小时,便正式推出2016交易大数据及股民年度账单,帮助股民细数2016投资之路的得与失,引起一阵追忆2016股市牛熊的热潮。

  社交+传播+服务“一石多鸟” 财富证券力推股民个人年账单

  12月30日,随着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圆满收官,财富证券为每一位投资者奉上了一份个性化的年度“炒股账单”。完整的投资数据挖掘,趣味的展现形式, 使得账单一经推出便获粉无数,吸引了大量客户的围观和点赞。

  在这份年单中,财富证券以私人贴身管家的角色,用数据帮助用户清楚记录那些投资路上的细枝末节。投资者不仅能够回顾自己2016年以来的交易记录、投资偏好、盈亏情况等“硬数据”,同时还通过对用户投资行为的大数据挖掘进行横向比较,让用户清晰了解自身盈利/选股能力排名,从而及时调整投资策略积极迎战2017。

  此外,账单还采用智能分析技术,根据投资者行为数据分析送上“股市神兵”、“财神”“嫩韭菜”等趣味标签,并颁发财富证券官方认证的电子奖状及慰问函,便于股民分享与好友PK。

  “我们将马斯洛需求理论与用户大数据进行结合分析,发现投资者对于证券APP的诉求其实都可以用服务和社交来概括,”财富证券网络金融部负责人表示,而年账单既为用户的社交*了可供消遣调侃的素材,又用数据帮助用户重新进行自我定位,可谓是一举多得。

  玩转大数据,为投资者画像

  “之所以这次年账单我们能成功抢得先机,得益于我们布局互联网大数据的前瞻性及一直秉持用户至上的运营理念。”财富证券网络金融部负责人如是说。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浪潮的冲击愈发汹涌,加大对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多元化布局已经成为各大券商有史以来达成的最一致的共识。然而,从突进到寒冬,移动互联网的用户红利与流量红利时代已经结束,单纯的线上渠道获客成本愈来愈高,一场没有硝烟的用户争夺战已经悄然爆发,而在这场战争中制胜的关键就是充分了解用户的需求。

  基于这一理念,财富证券网金团队建立了一套完整大数据分析平台,通过对人群基本属性、行为习惯、商业价值等多种维度信息数据综合分析,进行目标受众的画像和定位,精准展现群体特征,为用户*更加精准的服务及工具,从而最高效、最准确地连接用户,更加智能地实现客户生命周期的维护,本次年度账单盘点就是其利用大数据服务客户的一次试水,效果不言而喻。

  12月30日当天,与个人年账单一同推出的还有财富证券用户全年交易行为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炒股大军中,80后的青壮年为主力军,占比达到35.3[[%]],90后紧随其后。同时,大专及以上学历投资者占比达到60[[%]]以上,越来越多的高学历人士加入炒股大军,他们将对各券商所*的服务种类与服务质量提出更加严苛的要求。而从性别上来看,平均每位女性投资者在股市赚的钱是男性投资者的1.2倍。“看来,女人在股市更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是不是意味着可以针对这批女性股民打造定制化的服务及产品。”财富证券分析人士打趣说。

  从炒股客户端乐赚炒股App、财富聚财App的推出,到网上营业厅、非现场开户系统的不断完善,再到投顾在线服务平台的全新上线,财富证券网络金融业务一直积极探索,不断满足用户在投资过程中的个性化服务需求,用每一步诠释互联网时代下券商的专业与创新。2017,财富证券将进一步深入布局大数据,集中精力完善用户行为数据分析平台及投顾服务平台,率先在互联网证券投资者精准服务上开疆辟土,实现实质性举措。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