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4日06:38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决策分析:特朗普效应令美元创11月来最差一周 非美货币全线反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月13日22:30至1月14日06:00汇市综述:美国12月零售销售数据虽不及预期,但仍维持稳定增长,受汽车需求的强烈提振,进一步证明美国经济在2016年第四季度维持动能,并将在2017年继续维持强劲的经济增速,不过美元依然承压回落,创下11月初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因鲜有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经济政策的新信息,交易商愈发感到不安。美元指数纽约尾盘下跌0.16%。美元在周三和周四也下跌,本周周线跌幅为0.98%。

  美元周五早盘上涨,兑日元上升最多0.6%,至115.44的日内高位,此前美国商务部报告,12月零售销售较前月增长0.6%,11月上修至增长0.2%。不过,美元升势减退,兑日元尾盘下跌0.11%。美元兑日元本周可能下跌2.13%,录得2016年7月底来最差周度表现。美元周三和周四下滑,兑欧元、日元和瑞郎周四触及五周低位,市场对特朗普在11月8日胜选后的首个记者会感到失望,因其没有阐述促成长的政策。

  美元指数在周四也触及五周低位,从美国大选到1月11日期间累积涨幅达4%,因预期特朗普政策将推高通胀,促使美联储升息。分析师表示,在特朗普政策更加明朗化之前,美元可能陷于区间内。特朗普将在1月20日宣誓就任美国总统。WorldWide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Joseph Trevisani称:“目前,交易商可能在等待候任总统特朗普在就职典礼上的讲话。”欧元兑美元纽约尾盘升0.3%,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欧元一度跌至1.0597美元的日内低位。欧元兑美元本周上升1.04%,录得11月初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0639,时段内窄幅盘整,最终收于1.0641,本周上涨1.04%。近期由于市场对于特朗普不能兑现竞选承诺的担忧加剧,美元回调风险持续加剧,这也助推欧元反弹的势头。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拉伸,KDJ指标高位继续上行,显示汇价上行动能仍未消退。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0673,进一步阻力位于1.0736,更关键阻力位于1.078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559,进一步支撑位于1.0508,更关键支撑位于1.0445。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157,时段内小幅上涨,最终收于1.2176,本周下跌0.86%。尽管本周早些时候来自英国的数据向好,英镑仍然艰难挣扎。市场普遍认为硬脱欧将是最终结果。有交易员认为市场目前正在缓慢消化这一可能性。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扩张,KDJ指标中线下方金叉向上,预示汇价短期将延续反弹。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269,进一步阻力位于1.2376,更关键阻力位于1.243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101,进一步支撑位于1.2040,更关键支撑位于1.1933。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4.96,时段内承压下挫,最终收于114.45,本周重挫2.13%。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打压美元,同时也让避险日元得到支持。不过,美联储官员对美国加息前景整体乐观,而在1月20日特朗普入主白宫前,市场可能不愿过分推低美元。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拉伸,KDJ指标进入超卖区域,表明汇价下行修正暂未结束。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5.55,进一步阻力位于116.40,更关键阻力位于117.3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79,进一步支撑位于112.88,更关键支撑位于112.03。

  校对:LINDA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