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3日09:56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吕福熙:油商抢占市场份额,1.13原油白银早间策略

  站在街头分不清南北,坐在窗前看不清远方,面对这北方散不去、风不来的雾霾,只想说:没有收拾残局的能力,就别放纵善变的情绪。面对行情有一种孤独,不是没有陪,而是没人懂,投资,就是一场漫长的自娱自乐,无需讨任何人欢心,只需要自己觉得开心即可,你早晚会明白,清晨的粥永远比深夜的酒好喝。

  减产完成逾七成,原油持续上涨近2[%]

  原油方面:沙特和科威特等国的减产行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减产指标目前已经完成逾七成,这大幅缓解了之前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同时美元承压回落也为油价反弹开辟了更大的上行空间。美国原油价格盘中最高触及53.5美元,最终收盘于53美元。

  白银方面:回顾2016年的白银价格走势,不难发现,银价涨跌主要受美联储加息压力与避险买盘支撑两者之间对比的影响。目前美联储加息问题与特朗普政策直接相关,预期已经降温,同时,中国方面迎来新春佳节,实物需求支撑白银上行。隔日白银盘中最高触及17美元,最终收盘于16.7。

  美国页岩油商抢占市场份额

  OPEC曾在2014年夏季至2016年11月期间一度陷入“瘫痪”状态,这主要是由于美国页岩油产量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美国页岩油生产周期短于其他形式的石油,美国债务融资高企,以及美联储的低利率推动美国股市的繁荣,由此进一步促进了美国页岩油的开采和生产热潮。

  而这则为OPEC“带头大哥”沙特提出了难题,因为沙特不确定美国页岩油商是否将迅速干预石油市场,聊以填补并未饱和的市场。显而易见,美国页岩油商将因此从沙特手中抢夺市场份额,以牟取更多的利润,这绝对是沙特所无法容忍的。而沙特当前已经今非昔比,因为沙特已向资本市场发行主权债务,并且沙特阿美公司也即将发行IPO,这就意味着无论OPEC是否作弊,美国页岩油是否繁荣,沙特都将转变石油依赖型经济增长方式。

  原油技术分析

  因沙特和科威特等国的减产行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大幅缓解了之前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同时美元承压回落也为油价反弹开辟了更大的上行空间,加上中国方面需求增长强劲,原油隔日收取大阳线。从今日四小时图上看,,布林带在50-54美元区间运行,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上轨之间,有向中轨延伸的趋势,MA5日均线上穿MA10日均线,KDJ三线向多头发散,附图MACD交金叉于零轴下方,红色动能减弱,原油有回调迹象。一小时图上,布林带有缩口迹象,K线向低位延伸,MACD指标击穿零轴交死叉运行,绿色势能放量,说明今日油价上涨动能不足,操作上建议高位做空为主。

  综合分析:长期来看因opec减产实行会进一步推动油价上涨,但是,鉴于特朗普上台后的不确定性,市场普遍担心特朗普的财政政策,原油会有一波回调。今日重点关注前期的一个53.35的阻力位和52美元的支撑位。

  操作策略:53做空,止损0.3,目标52.5。

  

  白银技术分析

  因特朗普上台后避谈新政,美元承压,白银受此提振,隔日冲至17关口,目前交投于16.8美元附近。从今日四小时图上看,布林带缩口向上,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轨,均线向上发散,MA5和MA10均线交金叉向下探,在16.7附近形成首要支撑位,MACD指标击穿零轴上方交死叉,绿色势能放量。一小时线上看,布林带在16.7-16.9美元区间缩口运行,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轨下方,MA5/MA10均线拐头向下,附图MACD开口向零轴下方延伸,绿色势能放量,KDJ指标拐头向下,白银空头势力占据上风。

  综合分析: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劲,美国初请数据低于预期高于前值,利多美元无疑加速白银价格上行压力,日内重点关注前期15.4的支撑位,若是跌破此位置,白银将持续下行,操作上建议高位做空为主。

  操作策略:16.9做空,止损0.2,目标16.6。

  

  本文由吕福熙撰写,微信号:LFX16618。简单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对投资原油有兴趣却无从下手的朋友可找到福熙本人,我会根据你的整体的一个实际情况作出长期稳定的合理规划。投资是个长久之计,不是一朝一夕,所以不可操之过急。只要选择正确,失去的都会再回来。把握做单时机,掌握行情动向,方可百战百胜。唯有心静如水,方能气贯长虹!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