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9日19:57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昕金老师:强势股低吸战略揭秘

  投资犹如下棋,棋艺高者能看出五步,七步甚至十几步,而棋艺低者只能看出两三步,高者顾大局,谋大势,不以一子一地为重,以最终赢棋为目标,低者则寸土必争,只为争一时之需,结果频频受困。趋势,一定要有长远眼光,投资,一定要有长远规划,而布局技巧是成功的关键。做投资,如果你的能力不足以支撑你现在的状况,那么你需要一位军师助你操控大局,一次选择,就是一次转折!一次尝试,就是一次机会!

  (1)强势股产生赚钱效应,成为大众情人,众人拾柴火焰高。高楼股是强中强。一流的游资,实际上是高楼股敢死队。不想拥有高楼股的股民不是好股民,是二流子。要知道,高楼股的上涨方向最不容易改变,就像火车在半路上无法调头回走,而汽车(一层平房股)在半路上调头回走很容易。

  (2)在牛市里盈利较多。在牛市里,各种买入法都能够赚钱,区别只是盈利率高低。在牛市里,《强势股低吸战法》的盈利率不如基金B,不如强势股追涨法,但在牛市里大盘仍然有大跌浪和中跌浪,所以仍然需要强势股低吸战法。

  (3)在熊市里是一流战法。在熊市里各种战法都可能亏钱,《强势股低吸战法》亏钱最少。在熊市的大盘仍然有大升浪,在熊市大部分时间里,主流资金不甘寂寞,所以仍然有属于强势股的高楼股,走的是大升浪,例如2016年2月的600623 安居宝。股价呈现中升浪↗中跌浪↘中升浪↗中跌浪↘中升浪↗……的波浪式前进的图形。在这种情况下,强势股低吸战法可以大显身手。

  (4)在熊市里成功率较高。最正统的打板法是封板(0上10%)才买入,是在大升浪初节追涨中升浪。这种战法的成功率不高,因为是在第一板选择超强股苗子,就像到高中一年级去猜测谁会上清华北大,所以选股难度较高;因为物极必反,涨多必跌,所以遇到拐头走中跌浪的概率很高,可能一下子就损失百分十几。强势股低吸战法是在大升浪里追跌中跌浪。这种战法的成功率较高,因为选择的是已经确定无疑的强势股(例如昨收盘是第二板),就像在秃头上抓虱子,所以选股难度不大;因为遵循的基本原理是物极必反,跌多必涨,所以遇到拐头走中升浪的概率很高,可能一下子就盈利百分十几;因为买入点五低相当于有五道护城河,成本较低,所以风险较小,胜算较大,盈利率较高。

  (5)不是跌停潮,就可以应用。假设今天呈现跌停潮,如果在0上10%追涨强势股,可能亏损百分十几;如果在0下10%追跌强势股,可能盈利百分十几。说明只要不是跌停潮,就可以应用强势股低吸战法赚钱。也就是说,当你对大盘方向不放心的时候,就可以应用强势股低吸战法小做。

  (6)如果大盘强势,难以找到强势股低吸的机会,就做基金B,例如军工B、(TMT)B、传媒B……。也就是说,强势股低吸战法主要用于大盘小涨小跌的时候。

  (7)容易学习掌握。翻看50个刚刚拐头见顶的强势股就知道胜算有多大了,就明白怎么追跌了。

  《强势股低吸战法》的买入点应该四低(选股)

  炒股应该坚持低吸的原则。统计结果说明,远高于开盘价的买入点通常是亏钱的;如果大盘小跌,如果当天平均买入点比开盘价低3%,那么,在当天不会明显亏损;如果大盘小涨,平均盈利率可能达到3%。很明显,追高买入就意味着你比许多人的成本高而缺乏竞争力,想要盈利则你的买点必须比许多人低。也就是说,追跌法的胜算大于追涨法。

  (1)买入点应该在大盘指数中跌浪低位

  实践证明,大多数人亏钱的第一原因是忽视大盘风险。本战法是追跌强势股的中跌浪,所以更要看大盘指数的脸色行事。

  在早盘9:40时前观望为好。因为有的股票会拉高后杀跌,从+5%快速杀跌到-5%,一下子就是10%的跌幅,而且全天总在0下。

  早盘宜卖不宜买。可能在10点前后拐头见顶,下跌到在11点前后或13:30时拐头上涨,这时候抄底买入可能有肉吃。

  不见指数低点不买入。即指数N状态的低点才买入。

  短线*的最大风险是上午可能大跌。如果13:30点前后上证指数下跌到0下2%一带,可能出现跌停潮,应该空仓休息。也就是说,如果13:30时之前按兵不动,大盘大跌基本上都可以回避。

  在尾盘买入有缺陷,许多人说“庄家不强才拉尾盘”,“庄家尾盘拉高是为了次日出货”。也就是说在次日可能开低走低。

  (2)买入点应该在个股中跌浪低位

  打开个股的分时图,连续按下键盘的↓,就看到5日分时图。分时图呈现中升浪↗中跌浪↘中升浪↗中跌浪↘中升浪↗……的波浪式图形。可以在中跌浪10%一带买入强势股,最好是中跌浪12%才买入。什么是中跌浪10%。假设在上升浪的最高价是10元,下跌到9元买入。这个买入位就是中跌浪10%。高楼股首阴可以二买,但奇高位不能二买,因为可能结束行情进入大跌浪。

  最好是第二第三板后进行中跌浪洗盘,之后还会走中升浪,即创新高的可能性较大,拐头见大顶的可能性较小,因为强庄操作一个股票不会只是三五天。

  最佳买入时间是第一根阴棒的当天,中跌浪已经达到或超过10%可以小买,因为次日发现买入错误或遇到大跌,可以卖出。如果第一根阴棒的长度较短,就等待次日才逢低买入。

  如果是第四板后才出现中跌浪,因为涨得多就回跌多,所以可以在中跌浪15%才买入。

  (3)买入点在个股分时图低位

  如果在分时图看到,当日跌幅超过10%,可以低吸。

  分时图急速拉升,十追七错。通常会出现N状态,应该等待回调后再决策。

  (4)股价乖离率较低

  忽视平均线指标,在乖离率较大时仍在买入是最常见的亏钱原因。如果出现中跌浪,最新价靠近5日线或10日线,就是乖离率较低,平均线开口几乎没有。此时呈现亏钱效应,使得你出现止损卖出念头,但想卖的时候应该买,因为这是收回拳头,即将拐头上涨。也就是说,在均线附近要敢于买入,因为赚钱的概率高于亏钱的概率。

  不到乖离率低位不买入。如果最新价远高于5日线10日线,就是乖离率较高,平均线开口大。此时呈现赚钱效应,使得你出现追涨买入的念头,但你想买的时候应该卖,因为这是强弩之末,即将拐头下跌。我有3种实用的半机器人操作表,如果你要获得,加油券88元就可以获得。.

  三、持股和卖出方法

  (1)次日保持强势的留下

  强势股走的是大升浪,涨幅可能超过60%,可能100%,所以在大升浪50%之前可以买入,在跌破10日平均线之前不要卖出。

  昨日是涨停板的在今天涨超6%可能继续涨停,如果卖出换股是贪心的表现,通常是后悔。

  (2)对中速股的逢高卖出

  次日早盘1010时前,如果上涨到0上4%一带,股数减半。留下的一半,如果继续上涨的应该留下。

  次日早盘1010时前,如果仍然徘徊在2%一带,既然不能快速涨停,既然这一笔短线投资的盈利任务已经完成,见好就收,落袋为安。

  (3)对0下股晚卖

  因为0下股是处于磨磨唧唧的洗盘中,通常到1100时后才会向0反弹,如果急急忙忙卖出,损失较多,所以需要耐心等待。如果到1125时仍然没有反弹,应该在中午休盘前卖出了结,因为明显是弱势股,因为13时后可能进一步下跌。

  (4)如果套得不深,一边是原有的高抛低吸降低成本,一边是使用备用金低吸高抛弥补损失。

  (5)如果下跌空间很大,要及时止损。如何止损看其他节。

  四、靠概率赚钱和风险控制

  (1)高楼股首阴战法胜算大。举例说明。某个股是第四板股,最高价是10元,连续二天大跌,买入位在中跌浪15%(8.5元),在0下7%。买入理由:一是大盘处于大升浪途中;二是该股中跌浪已经跌超15[%],需要反弹了;三是当天下跌空间只有3%;四是即使中跌浪高达25%(7.5元)才反弹,也可能反弹到买入价8.5元,0损失;五是反弹后再继续下跌,构成M头,如果在9.2元卖出则盈利8%;六是创新高呈现N状态,如果在11元卖出则盈利30%;总之,盈利空间大于亏钱空间,胜算较大,可以买入。

  (2)不断实践探索,提高成功率

  丢铜板的概率是50%。熟能生巧,今后应用《强势股低吸战法》做100次可能成功60次,那就开始稳定盈利了,因为强势股上涨较快较多,这6次平均盈利率可能是12%,如果在中跌浪10%买入,那4次的平均亏损率可能只有8%(8.2元止损)。

  (3)分散投资

  分散投资可以分散风险,可以提高胜算。资金分散到3个股票上,可能有2个赚钱1个亏钱。

  (4)跟随大盘指数是王道

  如果大盘走大跌浪,强势股的抗跌性大打折扣,资金不断回撤是大概率,是很大的概率,应该小仓位,0仓位。

  一定要预测,一定不要迷信预测。在大盘走大跌浪时,一切股票都可能大跌。

  管住心和手,降低失误率

  (1)必须坚持战法唯一性。股市赚钱的捷径是一招鲜吃遍天。不断实践探索,不断归纳总结,不断升级优化,形成适合自己的唯一的一种战法,一种盈利模式,养成一种交易习惯,正确的事情天天做,反复做,达成一种交易结果,使资金不断呈现复利性增长。如果应用的战法有三五种,60%的成功率就无法体现,就变成小猫钓鱼,一会儿捉蜻蜓,一会儿捉蝴蝶,最终两手空空。我并非反对追涨打板法,而是说,你尚未通过追跌法赚钱,就想通过追涨法赚钱,就像不会走路就想跑步。

  (2)选股要有一丝不苟的原则性,只要强势股不要次强股,不能追逐普通的快涨股,不能追逐一般性题材概念股。宁可错过不勉强,不凑合。如何选股看其他节。

  (3)机会的把握要力求确定性。有舍才有得。不见兔子不撒鹰。中跌浪尚未超过10%的不买入,不到点位不买入。如果经过大反弹再次拐头下跌就是“再阴”,不能采用首阴战法,因为可能走大跌浪,变成熊股不言底。

  市场的波动永不停息,不用担心没有挽回损失的机会,投资市场的钱永远挣不完。如果此时一意孤行,为了弥补亏损而不肯罢手,很可能招致更大的损失。因为此时你做盘的心态已乱,失去了冷静观察市场的能力。希望看到此文章的朋友如果对投资感兴趣或者说出现没有做好的朋友可以添加昕金老师V&X:yuxinjin88进行交流和咨询!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