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5日18:21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聚爱财任衡:2017年怎么投资收益更高?

  2017年元旦过后,北京的王先生开启了置办年货模式。除了每年必备的新衣、各种食物、礼品、红包以外,今年的购物名单又多了几样:空气净化器和防雾霾口罩。而且由于元旦后连续的雾霾天,仅这部分的支出就接近上万元,再加上其他物品的价格上涨,今年置办年货的支出明显高出往年许多。这让王先生提前做起鸡年投资计划,希望能够通过适当的投资来弥补上涨的开支。最终,他从资产管理平台聚爱财那里,得到了满意的建议。

  尽管王先生有着多年的炒股经验,但是聚爱财CEO任衡并不建议他在2017年通过炒股来投资。任衡介绍,2016年的股市并不景气。经历过2015年股灾,2016的A股市场犹如惊弓之鸟,两市指数最高点停留在2016年的第1个交易日,两市市值全年蒸发2.83万亿,每个投资者平均亏损2.4万元,全年成交额127万亿元,只有2015年大牛市的一半。而且截至年底,500万元以上市值的投资者为17.03万人,较去年底的17.46万人减少了接近0.43万人。

  任衡认为,股市的不景气还可能延续到2017年。首先,美联储加息导致美元走强对人民币产生的贬值压力将会持续,可能会继续对股市构成利空,其次,决定股价的直接因素还是企业的盈利状况,但过去几年中,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一直在下降,直至2016年二季度才出现了回升,2017年基建投资增速和房地产投资增速都可能回落,GDP增速将继续回落,因此进入股市投资并非良选。

  同时,任衡也向王先生建言:2017年应谨慎投资房地产。前不久的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了2017年对房市的调控态度:“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提出“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这些都说明2017年的房地产投资增速将可能继续回落,投资房地产的收益也将随之受到影响。

  在任衡看来,直接*黄金等贵金属进行投资也并非是稳妥选择。2017年对金价影响最直接的因素仍是美元的走势和美联储的升息政策,但一方面,预测美联储在2017年中还会加息两到三次,另一方面,在特朗普效应和通胀预期的双重刺激下,美元在2017年还将长期上涨,这些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来说都不是好消息。

  由于投资单一资产都存在一定风险,而且也都很难保证提高投资收益以对抗物价上涨和开支增加,任衡建议王先生尝试资产管理服务。他表示,随着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活动在2017年年初尘埃落定,互联网金融理财将变得更加公开透明而且正规,这对投资者来讲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同时,由于资产管理的方式并不聚焦单一资产,收益会更加稳健,随着金融科技的到来,资产管理的入门门槛和服务费率也大大降低,使得资产有限的人也能享受到这种以前只有高净值人群才能享受到的服务,这对于理财用户来讲是非常好的机会。

  任衡介绍,以聚爱财为例,其自主研发的50多套自动量化投资模型,能对多种资产进行合理的专业配置,为投资者*“固定+浮动”的双收益,风险更小、收益更稳健。无论经济环境如何变化,投资者都有“固定收益”打底,而且保留进一步获取浮动收益的可能性。同时,在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下,浮动收益也通常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增强用户对抗物价上涨的能力。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