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3日19:17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掌众金融撮合借款额破100亿 我们相信科技的力?量

  时光易逝,2016年已经过去,我们在感叹时光如水的同时,回望互联网金融行业这一年的发展,2016是一个既坎坷不平而又孕育着勃勃生机的一年。

  这一年,互联网金融行业从迅猛发展,到泥沙俱下,监管加码,焦虑蔓延甚至人心思变。

  这一年,从单纯的P2P,到智能投顾、区块链、互联网保险、大数据风控等金融科技逐步深入地发展,互联网金融正孕育着新的商业模式和巨大的潜能。

  近日,掌众金融宣布,旗下闪电借款平台累计撮合借款金额超过100亿元,2016年12月单月撮合放款近16亿,单月撮合放款突破100万笔。

  闪电借款单笔放贷数额在3000元左右,每天超过3万笔撮合放款数,这个量级如果采取的是传统金融机构的审核标准的话,投入产出明显不成正比,而掌众金融依托基于自动化智能风控系统很好地实现了无人工审核、100[%]全线上经营。

  任何一套良好的风控体系都需要在市场化的金融实践中不断碰撞出来。掌众金融推出的基于大数据风控的“56秒极速放款模式”,其庞大的借款撮合交易需要依托50多个数据源,形成一个10000多个变量的特征工程库,在10个申请欺诈模型,30个申请信用风险模型,20个交易行为风险模型,6个催收还款意愿与能力模型,50多个策略方案和过百个不同场景下衍生策略方案的基础上,对客户进行贷前欺诈风险防范、贷中信用分级、还款意愿及还款能力评估等交易行为风险管理以及贷后数据回笼及催收账户流转管理,从而实现了贷前、贷中和贷后智能化客户全周期风险管理。

  与此同时,掌众金融建立了配套的智能客服平台,在保证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给用户*体验更好、服务质量更优的客户服务保障体系。当前,掌众金融智能机器人应用已经承接了日常超过80[%]的服务诉求,通过自助服务解答用户疑问超过500万,整体接通率超过99.6[%],客服效率提升了2000[%]。

  除了利用智能大数据风控技术对传统的信贷模式进行革新,更为重要的是,掌众金融可以每天可对数十万二三四线城市,刚步入社会,尚无完整信贷记录的新白领和蓝领人群快速建立信用档案,并进行精准的信用评估。该群体年龄普遍在20-40岁之间,工作较稳定,年薪在1万至5万之间,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如租房、购物、娱乐、培训等借款需求,单次借款金额不超过万元,借款周期短则15天,长也不超过12个月,小额、高频和短期借款特征明显,预计该群体人数超过3亿。

  这意味着,以此为依托,联合其它消费金融参与方,这部分以往因在央行信用记录缺失或不健全而无法在传统金融机构获得现代金融服务的人群,将有可能第一次凭借其良好的信用,在日常生活中,获得各类高效的金融服务,而这将有力地促进我国普惠金融的发展。

  技术在深刻地改变金融,而其最终的目标是让金融扎根于社会之中,这才是其生命力所在。伴随着中国互联网金融的不断发展,进入2017年,掌众金融除了推动自身的业务发展之外,金融科技向外输出也已成为掌众金融未来保持业务高速发展的重要一环。

  掌众金融坚信金融科技才是消费微金融体系核心,自身坚持不碰资金,不做放贷机构,而是要将金融科技相关的大数据处理、机器学习、云计算等核心能力向消费金融生态体系输出。

  在该消费金融生态链条中,有包括流量场景方、小微金融机构、城镇低收入借款者、数据服务公司以及资产管理公司等各类参与方。

  为了实现掌众金融业务的高可用、高可靠的可持续性发展,掌众金融首创提出基于大数据风控能力的消费微金融SAAS服务平台1.0概念。该平台允许各参与方通过技术接口加入消费金融生态圈,让资金、技术、客户、数据、场景方有效协同,高效运转。

  该平台将有效帮助城市商业银行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消费金融公司、网络小贷公司等持牌金融机构补齐技术风控能力短板;帮助各类场景方通过接入平台,为其借款人客户在消费购物时或需要小额资金周转时*信贷资金,满足场景方增加客户粘性需求,大幅度降低场景方进入该服务领域需要的大量技术、人员和资本的投入;同时也支持数据服务*方作为服务伙伴也通过接入平台实现自身价值。

  未来掌众金融将有能力服务各类消费金融的参与方,集合各方优势,发挥生态圈“发动机”作用,为生态圈各方参与者*不同层次、定制化的互联网消费金融解决方案,服务生态伙伴,反馈生态,集结海量用户,推动这一全新开放式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更具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

  年终岁尾,感恩2016,掌众金融的管理团队曾经发出这样的感叹:纵使在互联网金融行业最不确定的时期,纵使心中也曾充满不安,依然相信,持续的投入,掌众金融愿意用科技的力量去不断创新消费金融的商业模式,做真正的金融创新!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