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22:50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意外之年即将结束,未来有怎样的惊喜在等待着我们

  风风雨雨又度过了一年,2016年很多投资者来说,都想高歌一曲“蓝瘦香菇”,从1月日本宣布实行负利率,到12月意大利公投失败,“意外”贯穿着2016年始末,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年度关键词。

  1、A股熔断机制“测试”成功

  A股熔断机制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实施,并且熔断机制“测试”成功。四天之内,四次触发“熔断”,上交所与深交所也不得不宣布从1月8日起暂停实施指数熔断机制。4个交易日,155分钟,6.6万亿元市值灰飞烟灭。这一年来,上证综指在3100点附近挣扎,深港通、IPO新玩法,种种努力都还没有收复年初熔断带来的失地。

  2、英国脱离欧盟怀抱

  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投票结果公布后,一切都变了,52[%]的投票者支持“脱欧”,首相卡梅伦随即宣布辞职。但是英国民众却在第二天后悔了,7月9日,英国政府正式拒绝了举行第二次退欧公投的*,13日,英国迎来了史上第二位女首相特雷莎梅。众多在英国设立欧洲总部的美资银行开始“大撤离”,房地产、消费等都将受到冲击。

  3、意料之外却又理所当然的美国大选

  高喊着“让美国再次伟大”口号的特朗普异军突起,从一名地产大亨一跃成为美国三军总司令。在被主流媒体喷的狗血淋头的道路上,特朗普收获了很多。特朗普的当选可以说是意外,却又显得那么理所当然,让全世界目睹了美国3亿多人民对现实的不满和对变革的决心。大选后,华尔街和硅谷与特朗普“相逢一笑泯恩仇”,美股进入大牛市,道指逼近两万点。

  4、OPEC达成8年来的首个减产协议

  12月10日,OPEC达成八年来首个减产协议,并携手非OPEC产油国进行减产。“眉展颜开”的是那些活着的油企,而“倒下的”则永远成为了悲伤的历史。原油市场寒冬是否过去尚未可知,但是即将开始实施的减产协议依旧给市场带来了巨大的乐观。现在的油价岌岌可危,虽然减产协议无疑带来了利好,但减产实施的力度、页岩油的开采增加等等都是悬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5、美联储时隔一年终减产

  犹抱琵琶半遮面,千呼万唤始出来。12月15日,时隔一年,美联储再一次宣布加息。耶伦的每一次现身都是万众瞩目,在经过了艰苦的等待了,美联储终于宣布加息,并且表示明年预计会进行3次加息。天都感动的哭了,一时间“加息冲击波”、“股市黑天鹅”、“货币市场大屠杀”等魔咒一一再现。

  不管怎么说,2016年已经过去了,2017正在等待着我们,未来还有着更多的惊喜在等待着我们!!

  本文由王桐辰(微信wxc9944 )分析师团队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从事金融行业多年,研究国际局势和热点事件。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