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15:05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2017年的美联储有何期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FED)2016年不仅上调利率,而且非常罕见地上修2017年加息次数至3次。这也是美元近期涨势的主要原因,3次加息的预期透露出美联储对2017年美国经济的稳步增长道路充满信心。

  但是,3次加息可能是美联储预期明年加息次数的最大值。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当美联储进行2015年12月来的首次加息时,他们此前曾预计2016年会加息4次。而今年美联储却只加息一次。

  目前来看,2017年总共加息2次似乎更加合理。第一次可能在6月份,在特朗普就任之后的关键几个月,第二次料在12月份。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

  加息的3个要素

  加息的道路主要取决于3大主要因素。首先,经济数据。美联储重申会依赖数据,而事实确实如此。

  第二个因素在于特朗普实际的政策。市场已经在政策出台前普遍预计新政府会采取一系列财政刺激。

  特朗普的宏伟计划料只有部分能实现,对政治家的承诺要持保留态度,目前为止这是市场还没有学到的。

  第三个因素是美元的实力。利率的上升意味着美元自身的收紧,会损害通胀,施压出口。另外,美元走势对新兴市场经济体有一定影响。当美元急剧上涨时,我们会听到美联储官员将之视为因素之一。美元再一次大幅上涨会影响加息的道路。

  尽管3次加息可能不会实现,但我们需要看到经济的持续性稳定上涨,特朗普采取重要的财政刺激和美元不再大幅上涨。对一贯鸽派的美联储来说,2次加息看上去更加谨慎。

  校对:TIER

责任编辑:常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