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9日12:56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特朗普当选总统又如何?分析师料美联储明年再加息两次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今年11月8日特朗普(Donald Trump )意外赢得美国大选,但并未大幅改变对美国的经济预估,而且基于这位候任总统大部分的贸易保护主义竞选承诺不能贯彻到底,分析师们预计,包括今年12月潜在的加息行动在内,到2017年年底美联储将加息三次。

  根据外媒周四(12月8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华尔街金融市场上涨,但分析师对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的预估仍变化不大。这凸显他们对经济表现的预期与火热的金融市场目前所反映的情况之间存在很大的落差。

  自特朗普胜选以来,美元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大涨,因交易员预期特朗普的减税和基础设施支出计划会提振通胀,尤其是美国经济也接近充分就业。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PCE物价指数明年全年亦料低于2%的目标水准,2017年均值料为1.8%,低于上个月调查预估的1.9%。

  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Dan Silver称,“美联储距离完成通胀和充分就业使命近在咫尺,政策正常化加速的风险已经上升。”这位分析师预计美联储本月加息后2017年还会加息两次。

  他还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出台大规模的财政刺激举措,同时避免祭出更具保护主义色彩的政策,则经济增长和通胀攀升的情形可能会促使美联储考虑在2017年加息多于两次。”

  最近已经有几名美联储官员表示,更加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将增强加快升息速度的理由,并警告称特朗普政府不应像经济处于危机时那样制定经济计划。

  据本周对超过120名分析师进行的调查显示,他们都认为美联储将在12月13-14日的会议上升息至0.50-0.75%。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目前显示,美联储下周升息的几率为95%。

  在此之后,美联储料将在2017年第二季和第四季继续加息,把联邦基金利率调升至1.00-1.25%,与美联储决策者的预估相近。

  自美国大选以来美元指数大涨2%,接近14年高位,导致金融状况收紧,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了50个基点。略超过三分之一的分析师表示,强势美元明年将对经济增长构成明显或非常明显的风险。

  事实上,特朗普在竞选期间,誓言重塑美国贸易和移民政策,称将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高额关税、将制造业工作岗位迁回美国,同时承诺大幅减税。但分析师并不相信特朗普实际上会对贸易设置重大障碍。

  调查结果显示,约三分之二的分析师称特朗普不大可能落实竞选期间宣称的大部分保护主义政策,这或许能够结束股市分析师为何非常乐观。

  校对:卢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