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15:08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人民币走势决定比特币走势? 火币解析币价大涨原因

  1、 比特币价格再创新高

  本周前期火币网比特币的价格继承了11月5日以来确定的振荡整理的趋势,价格区间逐渐收窄形成了三角形的态势。周二的时候,随着市场选择了价格向上突破,同时日均线和周均线成了金叉,进一步确立的上涨的趋势。因为前期的阻力位在5000点左右,价格在5000点附近上升有所放缓。并在突破阻力位后快速拉升最高达到5424.59,创下了2014年1月16日以来的新高。如果用了计划交易设置阻力位突破后追涨的朋友,估计本周会收获颇丰。币神本来预测火币网比特币价格接近5050时候会有一些盘整,但突破5000之后却势如破竹,一口气连续破了5050和5150两个前期阻力位。很多朋友都大呼看不懂。

  其实从火币网日线看,被突破的三角形涨幅上理论来讲是三角形的宽度,300点左右,但只是没想到时间点上那么迅速,看来是买方情绪积压较为严重,而突破5000整数关口站稳后,新人入场较多所致!自从价格最高至5424之后,价格开始回落,现在回落涨幅50[%]左右的位置,价格在5220左右,当然昨天也数次试图冲击5400以上,但现在追高的获利盘较多,需要消化盘整,现在价格波动相对较大。

  火币网比特币价格(4小时)

  火币网比特币价格(1小时)

  2、 人民币贬值促进比特币连破阻力位。

  这波火币网比特币上涨为什么这么凌厉呢?本周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价格持续贬值,价格已经突破6.9已达6.91。突破了6.9重要的心理点位,导致了大众对于避险产品的偏好进一步放大。16日的时候各媒体都在热议人民币价格将突破6.9,媒体的大范围报道也直接导致了16日比特币价格的大涨。在人民币贬值的大周期里,大众对于资产的保值和增值心理特别强,而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和美联储加息的临近,有避险功能的投资品都这种预期下被推涨。币神十月份文章已经引述过美林对于人民币的预测,其预测人民币汇率今年会冲击7,长期会稳定在7.3附近。维持今年底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将贬至7.00、离岸人民币贬至7.10的判断,并预计到2017年底人民币将贬至7.25、离岸人民币贬至7.30。

  美元人民币(离岸)价格

  3、 近期比特币价格走势与人民币走势相关性高

  近期比特币价格走势与人民币走势相关性很高,甚至可以说近期人民币走势决定了近期比特币走势。根据币神对近期人民币价格和比特币价格相关性分析,其相关性高于0.85,属于强相关。从更长的周期上看,这波比特币行情是从人民币正式加入SDR开始引爆的。但比特币属于类大宗商品,其波动幅度较大,还是需要做好风险的防范。不可暴露过大的风险敞口。

  近期比特币价格-美元价格走势

  

  综合来看,经济大环境推动了比特币价格长期向好,但由于比特币价格的波动性大特征,尤其是此波内盘和外盘之间的差价很大,会导致大量搬砖套利的用户进行套利,会拉低短期价格。所以建议大家在要用火币网的计划交易功能设置好止盈和止损的位置,择机操作。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