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21:51 FX168

We want you!2016首届中国波特菲勒奖评选正式开始!基金、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资管能力孰优孰强?请点击【投票】,选出你心中的最强机构!

  原标题:日本央行11月会议来袭!经济学家、日本央行前高官怎么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央行将在北京时间10月31日,以及11月1日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且定于11月1日公布利率决定!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绝大多数认为,届时行长黑田东彦与政策委员会将评估他们新推出的国债收益率控制框架的进展。

  对于日本央行在下周或以后会议将如何调整政策的提问,有27位受访者认为将下调负利率。选择人数次多的观点是调整日本10年期国债的0%收益率目标,有四位分析师持这个看法。

  两位分析师预计会加码购买日本房地产投资信托,一位称日本央行可能增购交易所交易基金。没有分析师预测日本央行将扩大货币基础年增幅目标或加大收购日本国债的力度。

  据外媒报道,前日本央行副行长武藤敏郎(Toshiro Muto)周三(10月26日)对进一步扩大货币刺激措施发出警告,称央行多年来大量印钞已使得债市功能紊乱,也使得财政政策严重依赖于央行所提供的廉价资金。

  武藤敏郎表示,欢迎日本央行的新政策框架,因这使得货币政策更具有持续性。

  不过他警告不要进一步扩张货币刺激措施,并呼吁央行将目光焦点放到超宽松政策的负面效果之上。

  他认为,在央行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保持在零附近的新目标之下,“日本债市功能实际上已经停止”。

  他表示,多年的大量印钞已导致政客中间产生如下的感觉,即通过超低廉的负债来加大财政支出没什么错误。

  “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之间的界限已经模糊。两者严重互为依赖。这是超宽松政策的有害效果之一,”他说。

  他表示,日本很难在汇市采取干预措施来抑制日元涨势,除非日元兑美元升至远低于100的水平。

  “如果日元/美元远超过100,并突然向90靠拢,那么(采取干预)是有可能的,”他今天接受路透采访中被问及央行干预汇市的可能性时如此表示。

  “但日本需要对自身的意图做出全面解释,并获得美国和欧洲金融当局的理解。否则,很难进行干预,”武藤敏郎表示。

  遏制日元升值一直是日本政策高层的优先工作,他们屡次口头警告投机客,不要大幅推高日元。

  不过分析师表示,鉴于美国发出的要遵守G20有关避免竞争性贬值的严厉警告,日本将不能进行干预。

  校对:JOE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加税谣言背后的中产焦虑

我们国家持有超额房产的成本极低,最多交个物业费、水电费。不论你第几套房地产,持有期没有房产税、继承没有遗产税、出租不交个税、转卖也不交资本利得税,基本上付得了首付还得了贷款,你是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

中国农村没人种地了怎么办?

农业轮作及土地休耕有利于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所以,农地数量多是一件好事。但是,农业经济成长的根本出路,是用资本替代劳动,因此,我们不必哀叹什么“空心村”越来越多,不必欢呼地租率与地价的提高。

房价上涨或将提振消费数据

未来两个季度内,住房相关消费有望保持强劲;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5个季度内对消费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因此,我们预计可选消费的恢复性增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

个税改革应在房产税改革之后

这几年下来,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实际上许多人都会发现,干什么工作都不如买套房。因此真正决定财富的,是是否买房,多早买房,买了多少房。要体现财富再分配,应该是让那些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多纳税。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