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02:06 FX168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今年大放异彩,从疲软的全球经济到特朗普当选总统的可能性都令黄金受到提振。

  自黄金录得1980年以来最佳半年表现以来,黄金相关基金位居收益排行榜顶端。举例来说,2016年投资金矿股的基金平均收益高达逾70%。这一靓丽表现吸引了更多投资者,据晨星报道称,今年截至8月近210亿美元涌入买入金块或矿业公司股票的基金。而2015年,投资者从这些基金中撤回了20亿美元资金。

  不过,黄金基金经理给寻求快速致富的投资者提出警告:别指望这些类型的回报将会持续。他们表示,将黄金更多视作一种保险,而不是在你的资产组合中的其他部分崩跌时其会保持坚挺。因此,其在投资组合中仅应占据一小部分,大约5%左右的样子。

  “我们时常发现自己需要提醒投资者,其100%上涨并不意味着你需要加仓,”USAA Precious Metals and Minerals基金高级投资组合经理Dan Denbow指出。该基金在今年前6个月中几乎翻了一番。“盈利之后,你应将其视作重新考虑的时机,而非翻倍。”

  金价今年飙升宣告了多年令人失望表现的结束。金价在2011年夏季触及纪录高位约1900美元/盎司,当时欧洲债务危机月美国信贷评级有史以来的首次下调引发极端担忧情绪。去年晚些时候金价暴跌至1050美元/盎司。许多黄金投资者预计长期内黄金价格将与通胀步伐保持一致,而当前通胀水平仍不温不火。

  今年,随着投资者愈发担忧全球经济,金价反弹。与债券一样,黄金历来被投资者视作停靠现金的安全港湾。鉴于债券收益甚微,债券魅力减弱之时黄金会从中受益。今年夏季期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纪录低位。

  今年初,投资者担忧疲软的全球经济,尤其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大幅下滑。随后在6月份,英国公投支持脱欧令全球市场大为震惊。近期,美国总统大选导致不确定性加剧,这导致更多投资者涌入避险黄金。

  “我认为许多人对大选感到兴奋,”Midas基金投资组合经理Tom Winmill指出,“我认为大选之后的形势并没那么糟糕可能会引发失望情绪,黄金或因此有所回调。”交易员所指的回调是指的价格下滑10%。

  这正是黄金具有讽刺性的一个特征:投资者因寻求安全而买入黄金,但金价会剧烈、快速发生变化。

  部分原因在于金价受诸多不同买家所影响。根据世界黄金协会,过去5年中仅超过一半的黄金需求来自珠宝。另外20%来自各国央行、电子公司以及牙医。

  但近期投资者成为市场最为重要的部分。投资者买入金条、金币或交易商交易基金的比例占据黄金需求的最大份额,为有史以来投资者首次连续两个季度蝉联黄金最大买家这一宝座。

  这意味着,至少在短期内,金价将大幅摇摆反复无常。周二(10月18日),因预期高利率将降低黄金需求,金价下挫3.3%。美联储一位官员表示美联储应更快加息,这一言论令黄金受到打击。

  另一方面,只有发生意外冲突等重大事件黄金才会再次大幅攀升。与此同时,黄金矿企通常认为金价走势会给其股价相应带来两倍或三倍的变动。这是因为许多矿企的成本保持不变,因此金价变化可以导致其利润或亏损快速发生变化。

  这一波动性是基金经理建议在投资组合中仅持有一小部分黄金相关基金的原因所在。持有黄金可使得投资组合更为多样化,但其占比达到10%甚至更高时,其主导地位则显得有些过度。

  “我们总是说不要配比太高,”Denbow指出,“因为当波动性来袭时,尾巴将引发全身晃动,你将失去多样性的好处。”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技术上,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称,在股市与恐慌指数VIX波动不安之际,金价升穿了200日均线,但随后重挫至这一水平下方。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债务违约下的万亿投资机会

随着债转股和商业银行剥离不良贷款资产的深入推进,以及A股市场上越来越多的ST公司破产重组,嗅觉灵敏的投资人正在迅速布局不良资产投资市常未来我们也许可以看到,这个市场上会出现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以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参与。

普通投资者无需大规模购进美元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大规模卖出人民币、购进美元的投资行为已不可取,人民币双向宽幅波动将成为一种常态,投资者和普通家庭需要做的是多元化配置自身资产,而不是简单地进行对赌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的换汇操作。

万达携巨资入侵好莱坞?

万达携巨资而来,甚至与青岛政府在东方影都出台补贴40%制作费的强力优惠政策。好莱坞可以获得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收益,管理和技术人员也可以扩大自身的用武之地。随着中国竞争力的提升,美国享受产业落差红利的机会还有多少?

标普敲响中国信贷恶化警钟

首先,中国企业信贷恶化状况及银行不良信贷资产是否得到真实反映?是继续放任各种不良贷款虚报还是将不良贷款的真实盖子揭开?不良贷款数据直接关系到中央政府宏观调控决策是否准确,更关系到化解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是否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