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19:06 FX168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据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币行的行情显示,昨日比特币出现下探,这是在约一周温和盘整时间后的一次小幅下跌。据OKCoin币行报价显示,昨日比特币价格下跌约2.13[%],截止20日14:30,比特币价格约为RMB4285元/个。在上周的比特币周评中曾经分析,前期由于英镑下跌使得比特币避险价值上升这一事件在币价上已有所体现,利好因素已被消化,我们做出了短期注意风险回调的提醒。

  从OKCoin币行较长的一段时间看,比特币走势经过稳步提升,已站上至Bitfinex被盗事件后的新高点,也因此,之前由于比特币产量减半周期到来的利空消息套牢的投资者产生解套欲望,以及国庆前后获利盘获利了结,促使出现抛盘行为。

  纳斯达克很久没有公布关于区块链研发的消息,上周终于开始讨论公司的资本市场区块链应用。

  纳斯达克清算业务主席Fredrik Ekstrom在英国伦敦市场力量区块链大会上发表讲话,展示了抵押品管理用例,以及减少不安全的金融交易中信贷风险,并且美国证券交易巨头认为该项目已经初见成效。

  关于抵押品管理面临的挑战,Ekstrom对在场金融专家说,金融领域涉及多个参与方,对真实数据共享有较高要求,因此与区块链技术有天然的契合点。

  目前的抵押品管理流程要求清算所、中央证券托管机构(CSD)和第三方共同传递信息。但是如果多个清算所参与,复杂性就会更高,因为每个清算所有自己的成员,每个成员又在多个CSD存储各种证券。

  “清算所和客户数量增加,导致交易和信息核对次数增加”。

  因此Ekstrom断言,区块链可以让市场参与者更加简便、低廉地追踪抵押品。

  此外Ekstrom还提到了其他可以采用区块链技术的交易后流程,包括纳斯达克目前的项目。其中包括私募市场区块链平台Linq,以及2月份公布的代理投票项目。

  此次与会者包括欧洲和美国的金融服务业专业人士,大家共同探讨了区块链技术对金融业的影响,并就区块链广泛应用的具体时间达成一致共识,认为至少还需要五年时间。

  行业展望

  尽管此次会议内容没有令人意外的东西,Ekstrom的讲话为整个交易后领域的区块链应用描绘了一幅全景图。

  比如Ekstrom分析如何理解交易后与区块链应用的关系,指出该行业应该纵观完整流程,认识到区块链替代或完善现有流程的可能性;而不是将交易后领域当作黑匣子。

  他说交易后领域需要两个账本,一个现金流账本,一个资产账本。两个账本可互操作,以便交易能够与两个系统互通。

  “区块链上的抵押品管理系统将包含清算所、银行和CSD,并参与两个账本”。

  在这个系统基础上,原来由个人完成的每日股票清算,将有区块链代替完成。

  但是Ekstrom说,纳斯达克不希望孤军奋战。并敦促全行业考虑用区块链代替现有的基础设施。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债务违约下的万亿投资机会

随着债转股和商业银行剥离不良贷款资产的深入推进,以及A股市场上越来越多的ST公司破产重组,嗅觉灵敏的投资人正在迅速布局不良资产投资市常未来我们也许可以看到,这个市场上会出现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以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参与。

普通投资者无需大规模购进美元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大规模卖出人民币、购进美元的投资行为已不可取,人民币双向宽幅波动将成为一种常态,投资者和普通家庭需要做的是多元化配置自身资产,而不是简单地进行对赌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的换汇操作。

万达携巨资入侵好莱坞?

万达携巨资而来,甚至与青岛政府在东方影都出台补贴40%制作费的强力优惠政策。好莱坞可以获得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收益,管理和技术人员也可以扩大自身的用武之地。随着中国竞争力的提升,美国享受产业落差红利的机会还有多少?

标普敲响中国信贷恶化警钟

首先,中国企业信贷恶化状况及银行不良信贷资产是否得到真实反映?是继续放任各种不良贷款虚报还是将不良贷款的真实盖子揭开?不良贷款数据直接关系到中央政府宏观调控决策是否准确,更关系到化解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是否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