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15:51 FX168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基金公司领航周一(10月17日)宣布减低香港挂牌5只ETF的收费22%至47%,变成同类产品中成本最低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其中领航标准普尔500指数ETF(03140.HK)、领航富时发展欧洲指数ETF(03101.HK)、领航富时日本指数ETF(03126.HK),以上3只ETF原本总开支比率由0.25%,下调至0.18%,减幅28%。

  另外,领航富时亚洲(日本除外)指数ETF(02805.HK),总开支比率由0.38%,下调至0.2%,减幅47%;领航富时亚洲(日本除外)高股息率指数ETF(03085.HK),总开支比率由0.45%降至0.35%,减幅22%。

  领航投资亚洲零售及中介业务董事陆颖诗表示,因公司近年在亚洲的ETF和主动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增长飞快,加上各巿场客户都有减价呼声,考虑到全球及香港巿场ETF都达到规模效益,因此去年在美国减低逾200只ETF收费,今年轮到澳洲及香港减费。

  她指出,减费和ETF纳入深港通或强积金预设基金无关,但相信随着更多香港投资者了解到ETF的低成本可增加长线回报的优势,以及一些私人银行客户也增加使用ETF建仓,未来香港ETF市场增长和规模都可媲美全球其他地区。

  领航投资大中华区总裁林晓东指出,早前香港与中国证监会宣布,将研究把ETF纳入沪港通及深港通,认为此举可为香港及大陆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

  林晓东指出,目前不少内地投资者均缺乏专业知识挑选合适股票,加上随着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将有更多内地投资者倾向投资海外市场,如将ETF纳入互联互通机制,他们便可透过在港上市的ETF投资港股及环球资本市场,提供多元化、低成本的投资渠道。

  此外,目前香港的ETF市场规模较细,但市面上不少投资者有兴趣了解ETF的运作,看好未来香港ETF市场规模可追上其他地区。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房产税能长久有效稳定房价

欧美政府征收了高额房地产税之后,大量提供各种类型且租金稳定的住房,使多数普通民众无需非得购房而居。如新加坡政府筹建的公共房屋——组屋,就是绝大多数新加坡人的住所,这就使得人口密度远超北上广深的新加坡的普通百姓根本不必为住房而担忧。

飞机高铁票价放开意味着什么

此番机票价格进一步自主放开,会促使客流大的航线机票价格上涨。但航空公司应调整航线网络,优化与高铁直接竞争航线的运行班次,形成阶梯竞争与空铁合作。

中国应对危机的措施优于西方

全球经济数据证明,中国新阶段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措施与效果远比西方成功。事实也说明,这种成功归功于中国经济的社会主义性质。但这种具有社会主义性质的供给侧政策并非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开放选项。因此,后者将继续经历缓慢增长。

环境污染不是追求GDP导致的

印度没有像中国一样去追求GDP,但中国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等等,印度也一样存在,而且比中国还严重。所以,这些问题只是因为中国过去追求GDP才导致的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