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9日18:16 FX168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当你沉浸在OPEC限产协议达成,油价单日上涨近6[%]的多头情绪中盲目看多的时候,我必须要提醒你务必防范空头风险,看清OPEC口头限产的纸老虎。凡事透过现象看本质,才能看事物的内在规律做出正确的判断,我们来回顾下OPEC会议要点和国际主要能源国的动向,你就会发现玩的都是套路,如果产能过剩问题不得到有效解决,原油的牛市不可能真正到来!

  【油价的攀升是人们对此次会议产生了“误解”】

  油价大跌两年多后,OPEC终于要出手了。经历四个半小时“鏖战”,本周OPEC非正式会谈2008年以来首度达成限产协议。稍早媒体爆出OPEC达成协议且今年11月执行的消息,国际油价涨近6[%],收复前一日因沙特预期OPEC无法达成冻产造成的跌幅,且逼近50美元/桶大关。

  欧佩克官员称,将成立一个委员会来决定每个国家必须进行多大幅度的减产,然后在11月30日于维也纳召开的下一次会议上向欧佩克报告。这也就意味着至少未来两个月,市场都不必指望会有任何协议达成了。确定哪些国家减产以及减产规模的谈判非常微妙,之前的限产和提振油价的努力都因在这一问题上未能谈拢而功亏一篑。

  华尔街日报表示油价在会议结束后的攀升是因为人们对此次会议产生了“误解”。华尔街日报作者雅各布称,美国原油库存下跌是对油市基本面利好的唯一因素。而此次的OPEC会议并没有达成什么一致意见。限产持续时间多久以及每个国家出口将减少多少的问题均没有明确的答案,OPEC不过将限产的皮球踢到了下次的正式会议上。

  【十一月的冻产能否敲定还有太多不确定性】

  限产还未踏出一步 欧佩克内部就已开始了争执。

  OPEC限产初达成,各国产量具体份额尚需等到11月才能确定,可是OPEC内部的争论已经开始了。据路透报道,伊拉克对OPEC用于测量各国石油产量的方法提出了质疑,这为限产能否真正实现蒙上了许多不确定性。

  而同伊拉克一样,每一个不会被豁免的国家都试图选取尽可能大的数据作为自己产量的上限,在此基础上进行限产。而鉴于OPEC目前最高产量(33.2万桶/日)与限产目标(32.5万桶/日到33万桶/日)之间仅存在20万桶/日的差值,甚至低于伊拉克的估算差值(28.4万桶/日),如果使用伊拉克自己的数据作为限产依据,那么限产很有可能根本发挥不了作用。

  而且,一旦伊拉克可以使用自己的数据,那么委内瑞拉、阿联酋和科威特等产油国也都将申请使用自己申报的数据,那么可以想见,OPEC的产量实际并不产生变化。

  所以,在11月敲定所有细节前,市场都充满了不确定性。

  【冻产即使达成仍未必能有效提振油价】

  一方面,小幅的减产和俄罗斯的持续增产也令油市前景并不明朗。就具体减产数额而言,与会国家的石油部长称,欧佩克提议将成员国总原油日产量从8月的3320万桶降至3250-3300万桶之间。但根据IEA的估计,如果欧佩克将原油日产量减少20万桶至3300万桶,2017年下半年前将不足以实现产需平衡。其实这与欧佩克按兵不动将出现的情形将大体相同。另外,这次会议的与会方不包括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俄罗斯,而该国产量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此前据金十报道,彭博编制的俄罗斯能源部初步数据显示,9月俄罗斯原油和凝析油产量预计达到1110万桶/日,相比8月增加40万桶/日,势创1980年中期来的最高纪录。小幅的减产甚至弥补不了俄罗斯的持续增产,即使十一月的冻产敲定,也很难解除原有市场产能过剩的窘境。

  另一方面,沙特减产的决心似乎比较明确,但其他OPEC成员仍想枉顾协议提高产量。那么到时候就很可能出现有冻产之名却无冻之实,这是有历史依据的,在20世界80年代就曾多次出现这样的状况,其他成员国甚至在协议结束前夕都未能做到减产。

  IEA估计,如果欧佩克将原油日产量减少多达70万桶,生产过剩最早将在年底前化解。全球原油库存可能随之减少,油价才可能上升。然而日产量减少70万桶在十一月份能否敲定,敲定了,各成员过能否实际做到减产目前都不得而知。

  从某种程度上说,欧佩克这个协议没有什么意义。可以将欧佩克提议的小幅减产比作这些国家集体把脚从油门上挪开,而不是踩刹车。此次的口头限产对长期低迷的油市只是一支兴奋剂,当虚假的繁荣被拆穿时候,油价必然会回落。富森理财团(官方微信tstz868)针对原油市场的现状会为每一位投资者私人订制适合您的投资方案,在操作上建议在47美金以上做空为主,在上涨行情中的多单见好就收,不可恋战,具体进场点位和详细操作建议加微信tstz868有机会获权威分析师天胜老师的一对一指导。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