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9日09:48 FX168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9月29日)亚市盘初微幅反弹,最高触及每盎司1325.91美元。周三(9月28日)因美联储包括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在内的多位官员均发表鹰派言论,打压金价当天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盘中最低触及1318.16美元日低。不过,隔夜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意外达成8年来首份限产协议,提振油价飙升逾5%,为大宗商品市场提供了支撑。

  其他贵金属方面,周四现货白银反弹0.5%,最高触及每盎司19.39美元,周三银价曾探底回升,盘中最低触及18.91美元。同时,现货铂金周四上涨近1%,至每盎司1040美元,隔夜收涨0.2%;现货钯金周四上涨0.8%,至每盎司720美元,隔夜曾大涨近2%。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初值为零,持平,预期为下跌1.5%,前值为4.4%。其中非军事资本物品连续第三个月录得增幅,尽管车辆、机械等耐用品订单虽表现平淡,但整体录得上涨,这意味着企业在长时间的削减资本之后开始增加投资支出。资本下滑一度令美联储担忧,此次数据良好或增强其信心。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讲话表示,经济的当前路径预示逐步缓慢加息,而加息路径没有固定的时间表。此次讲话主要集中于监管。

  耶伦上周表示,有迹象表明之前退出劳动力市场、感到受挫的美国民众重返劳动力大军寻找工作,目前暂缓加息是明智的。但她也同意加息的理由加强了。

  耶伦周三重申,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大部分决策委员预期今年加息一次。这促使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份的会议上加息。美联储11月份的会议与美国总统大选相距不到一周,并且之后不召开新闻发布会。

  另一方面,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三表示,如果通胀率接近联储的目标,那么我们可能会更接近加息时;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则称,上周美联储9月会议有充足的理由加息,如果推迟加息时间过长,美联储可能落后于形势。另外,她称并未排除11月行动的可能性。

  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后,周三纽元时段美元指数小幅上扬,国际现货黄金扩大跌幅,并触及每盎司1318.16美元的一周低位。不过,随后因OPEC达成限产协议提振油价大涨,金价收窄跌幅并最终收在每盎司1322美元附近。

  (黄金30分钟 来源:FX168财经网)

  Gradient Investments资深投资分析师和投资组合经理Mariann Montagne称,“今日大家都聚焦在华盛顿,没有理会全球状况。黄金小幅回落的原因,是市场预期耶伦的言论会更为强硬。”

  OPEC周三出人意料地就一份减产协议纲要达成协议,由此将成就八年来的首次减产。协议的签署是因为伊朗将得到限产豁免,这也是OPEC老大沙特作出的一项重大让步。

  在OPEC各成员国石油部长宣布OPEC已同意将日产量限制在3250万-3300万桶后,周三纽约时段国际原油价格随即飙升逾5%,其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一度上涨逾6%,并刷新每桶49.50美元的三周高位,逼近每桶50美元的整数关口。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说,“这是一份历史性协议,OPEC和非OPEC将在十年多以来首次达成一致。这应该为油价设下底部,油价应向60美元区域回升。”

  周四美国方面还将公布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指标,比如初请失业金及二季度GDP终值,料将为美联储加息时机提供一定的指引。

  同时,周五(9月30日)美国还将公布8月PCE物价指数,该数据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三菱商事分析师Jonathan Butler表示,“如果该数据显示通胀升向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市场对联储12月加息的信心将会增强。”

  三菱银行分析师称,黄金有望录得连续三季度上涨,是2011年来表现最好的,尽管涨势有所放缓,但其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本季度金价一直持稳在1300美元/盎司以上,该位置是2008年低点和2011年高点的50%回撤位,黄金自2月以来一直持稳在500日均线以上。

  该行分析师还表示,“今年黄金出色的表现主要是受投资需求的推动,尤其是黄金ETF购买及期货的净多仓的增加,今年的净多仓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500万盎司。推动黄金上涨的因素之一的实物黄金的需求在中国和印度则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0%。”

  法国巴黎银行在周三(9月28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在美联储上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之后,美元面临进一步的贬值,有利于金价。

  不过,香港政府统计处周三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8月从香港流进中国大陆的黄金量环比大跌接近45%,为7个月来最少,分析指可能受到美国加息忧虑影响,期内金价受到打压,影响进口需求。

  校对:卢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