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4日03:05 FX168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货币审计署长Thomas Curry本周二(9月13日)在华盛顿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美国货币监管机构(The U.S.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正在考虑在今年秋季出台政策,开始监管网络信贷业务。Thomas Curry表示,这项新的业务为金融体系带来特殊的风险,尽管目前业务发展对经济是积极正面的,但监管机构仍然要防止该行业业务为金融系统带来不良影响。

  网络信贷(Marketplace Lending,MPL)是最近十几年新发展的线上信贷业务。最早在2005年由英国企业Zopa发起。美国该行业最早的企业是Prosper公司,创立于2006年。中国最早的同类企业是2007年创立的拍拍贷。这种纯信用无担保的网络贷款方式在全球迅速崛起,成为银行系统之外的贷款热门市场之一。

  Thomas Curry对于网络信贷本身并没有异议,他认为新的业务有其特殊的魅力。这也是这项业务为什么在短短几年内迅速发展的主要原因。但Thomas Curry同时表示,独特的运营模式就会出现独特的潜在风险,作为监管机构,美国货币审计署必须提前评估并对风险加以控制。

  Thomas Curry表示审计署一旦最终决定出台监管办法,将保持与其他美国机构一样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对于网络信贷这项新兴的行业,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Thomas Curry指出,目前美国网络信贷的总额度在2015年达到290亿美元。在银行系统中,这已经不是一个小数目。相对银行贷款来说,网络信贷灵活的运作方式和暂时稳定的信用表现是该系统受欢迎的主要因素。不过Thomas Curry也指出,一旦美国整体信用表现出现下滑,那么网络信贷也将不可避免地受到波及。

  Thomas Curry表示,目前政府机构进行监管的一个问题就是,网络信贷因为是新兴事物,可能在某些情况下并不适用于美国各州现有的法律。这为监管带来了一些麻烦。

  校对:浚滨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先去杠杆好还是先去产能好?

去产能意味着经济下行,去杠杆意味着金融风险加大。同时,中国的产能过剩部门基本都是高杠杆部门。如果去杠杆的同时又去产能,中国宏观经济状况可能会发生重大的恶化。这是平衡防范金融风险和进行供给侧改革的重要选择。

中国的工资是低了还是高了

一方面,劳动者抱怨收入低、压力大;但另一方面方面,制造业企业又在抱怨劳动力成本上升过快。这似乎是一个悖论。悖论的直接原因在于参考系不一样:劳动者抱怨工资低的参考系是房价和医疗教育价格,企业抱怨成本高的参考系是过去和国外的工资水平。

企业家必须是一个高尚的人

你要成为企业家,必须要有丰富的人脉资源,这个人脉不是靠你行贿、喝酒,而是靠你人品的传扬。你做企业要有好的团队,好的团队不仅仅是靠高工资和给他提供舞台,更重要的是,你要有高尚的品格,才能吸引到优秀的团队。

支付宝和马云都不是活雷锋

无论是微信的收费还是支付宝的收费,都反映出互联网公司的一种商业模式:前期通过各种手段积累大量用户,培养用户使用习惯(如社交习惯、支付习惯等),后期通过收费来实现和扩大自身的商业利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