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5日12:44 FX168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亚洲股市周四(8月25日)小幅上扬,但守在近期区间,市场目前正密切关注本周五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将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

  周四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小升0.2%,自上周二触及一年高位后,至今已下跌1.6%。日本股市日经指数下跌0.3%,承受隔夜美股下跌的压力。在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演说前,投资人保持审慎。

  美国主要股指周三收低,受材料股和健保股下跌拖累。道琼工业指数.DJI收跌0.4%,标准普尔500指数.SPX收低0.5%。股指期货在亚洲时段大致持平。

  本周稍早美国公布房市数据表现强劲,加上其他美联储官员的强硬评论,市场愈发预期叶伦可能给出更为明确的美国升息时程,不过许多分析师预期叶伦将会提出更趋于中性的立场。

  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驻新加坡汇率策略师Gao Qi表示,“我认为在20国集团(G20)会议之前,美联储不会想要拉高市场波动,耶伦有可能在利率政策上采取更为中性的立场。”

  去年12月美联储升息引发全球金融市场一波卖盘,导致新兴市场货币及债券重跌。在美联储升息后的两个月内,一项整体亚洲股市指数下跌超过10%。

  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集团的FedWatch工具,期货市场周三走势显示,美联储下个月升息的机率只有18%,12月行动机率大约有50%。

  中国市场方面,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沪指保持低位震荡走势,盘中钢铁、券商板块逆势拉升护盘,但作用甚微。盘面上,题材股低迷,煤炭股走强,地产股萎靡。截止午盘,沪指报3052.81点,跌33.08点,跌幅1.07%,深成指报10606.8点,跌153.64点,跌幅1.43%,创业板报2161.04点,跌31.13点,跌幅1.42%。

  板块方面,钢铁、券商涨幅靠前,石墨烯、房地产、量子通信、体育产业跌幅靠前。

  校对:卢瑟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G20峰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

峰会将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峰会将支持扩大SDR的使用范围,这将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峰会将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是一个新亮点。峰会将承诺促进结构性改革,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峰会将讨论全球经济面临的新的不确定性。

大数据是未来互联网金融的核心

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这两个技术,在未来会使数字货币在金融市场当中的使用权重大大增强。同时可以彻底改造人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关系。所以在大数据意义上,未来的金融机构的核心能力不是存量的改造,而完全是增量的变化。

负利率可能无法达到使用初衷

从各国应用负利率的实际情况来看,目前效果并不令人满意,反而,出现了有悖于负利率实施初衷的五大矛盾,值得保持警惕。

一线城市楼市投资价值已经不大

如果剔除学区等非经济因素,一线城市房地产的投资价值并不大,其关键原因在于一线城市价格过高,透支了住房价格的未来上涨空间。从长期投资价值来说,大多数一线城市住房的租售比都在1/1000以上,住房通过出租获取的年化投资收益率仅为1%左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