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5日07:47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央行(BOE)周四(8月4日)祭出重磅“火箭炮”,这令英镑周四暴跌,兑美元创下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认为,英国央行如此“大刀阔斧”,或推动英镑/美元至1.20。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分析师Vasileios Gkionaki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英国央行不仅仅满足了最高预期,而且在利率、量化宽松(QE)和信贷宽松这三个力所能及的层面上“全速前进”。

  英国央行周四如期降息25个基点,至0.25%的纪录低位。同时还承诺,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印钞购买600亿英镑政府公债,并推出两个新机制。

  一是购买100亿英镑的高评级公司债,二是确保银行将降息产生的借贷成本节省毫无保留地转移给借款人,该机制的规模可能高达1,000亿英镑。

  英国央行政策决定公布后,英镑/美元最多下挫1.6%。周三纽约尾盘,英镑/美元下跌1.5%,报1.3122。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Gkionakis表示,英国央行周四的声明支持该行有关英镑/美元和欧元/英镑年底将分别达到1.20和0.93的预期。

  Gkionakis并表示,因为考虑到夏季休假高峰期市场交易淡静,英镑短期走势眼下很难预测。

  校对:卢瑟

相关阅读

跳出反垄断法看滴滴UBER合并

反垄断规制必须尽快回到以“效率目标”为核心的福利经济学分析框架,也只有效率目标才能在个案层面指导反垄断司法实践。

城镇化是中国经济增长新动能

过去我们获取人口红利的主要手段其实是借助了城镇化,特别是农民工从农村、农业这些生产率低的部门转向生产率高的城市和非农产业,这是一个重要贡献,未来如果还能继续保持下去,我们还可以得到经济增长的动能。

人口从农村进城有利产业升级

人口从农村向城市流动,从农业向制造业流动,再从制造业向服务业流动。这个现代经济发展的结构变迁过程是技术创新的过程,产业升级的过程,也是人口城镇化的过程。

庄家炮制概念股陷阱 股民们要小心

在资本市场玩耍,必须得保证所有参与者能公平的看到出牌方,如果总有人偷看底牌,损害的是资本市场的公平公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