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7日19:21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美联储(FED)决议将近,整个金融市场陷入了越来越浓重的观望情绪。

  贵金属市场也不例外,投资者避免在方向上下注,导致交易相较冷清。

  黄金上涨0.04%至1320.50,白银下跌0.15%至19.61。

  铂金下跌0.12%至1090.90,钯金下跌0.13%至686.8,上个交易日曾爬上9个月高位694.3。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二黄金持仓量较周一下滑0.46%,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 的白银持仓则持平。

  一切止于观望

  目前金融市场的焦点已经从英国脱欧慢慢转移回美联储,更多机构发表了对本次美联储会议的观点。

  普遍认为美联储7月不会有动作,而是保持观望模式,不过届时可能放出关于未来政策方针的暗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Maurice Obstfeld称,当前全球存在许多不确定性,美联储将会关注这些不确定性,并至少推迟加息时机至今年12月份。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资本市场部称,由于经济继续复苏,年内美元加息概率会增加,美元应该会进一步升值。英国央行(BOE)在8月很可能降息,而欧洲央行(ECB)也可能在晚些时候加大刺激,这些因素会使美元受到强有力的支撑。

  丹斯克银行(Danske)称,本周的FOMC会议相对不重要,因其既不会发布新的点阵图,也不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一如市场广泛预期,FOMC料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25%-0.50%不变,焦点将转向政策声明。不幸的是,FOMC声明通常不会释放出最佳信号,很可能将不得不等待会议纪要或FOMC新的评论以从中获取美联储对英国脱欧之后的经济前景的更为明确的看法。

  花旗(Citi)称,随着美国经济意外指数意外急速上行,预计美联储将转变政策基调。

  法国巴黎银行(BNPP)经济学家Paul Mortimer-Lee和Laura Rosner称,虽然美联储周三加息是极其不可能的,但很可能会开始让市场做好准备,以面对后续数据可能导致加息的局面。

  市场观点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Daniel Hynes称,在美元决议公布前黄金不会有行情。当然加息几率的消化可能比较低。投资者比较留意宏观环境,目前来看整体还不错,后续有待观望。

  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称,美联储决议声明可能比较乐观,因此现在的加息预期有望持续。由于目前为止其他央行都没有选择进一步宽松,黄金可能本周都会处于守势。

  彭博技术分析师王涛称,黄金趋向于打破支撑位1313,并向下个支撑位1298进一步下滑。

  校对:冷静

相关阅读

政治局会议如何抑制资产泡沫?

我们认为抑制资产泡沫可能重点指的是局部楼市价格的明显上涨,预计下半年不排除出台地方针对性的抑制局部泡沫的措施。增加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可能是针对劳动力成本上涨过快的现状,而降低宏观税负可能是要降低企业和居民税收负担,重点可能是进一步降低社保等方面的负担...

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会分化

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会分化,对三四线继续去库存,对一二线房价大涨城市收紧房贷政策,比如深圳、上海、北京、合肥、厦门等,同时加强对国企拼地王现象的监管,土地市场有望降温。

A股玩儿啥都要有游戏规则

现在很多人想上市又不想排队,那就玩儿借壳游戏,想借壳又不想严审,投行诸葛亮们就想出各种花招搞重组,跟监管玩儿捉迷藏背后,都有一颗圈钱的野心。

换一个视角看民间投资下滑

原本高速增长的民间投资存在太多的泡沫。其泡沫的存在,不仅不限于以往对煤炭、钢铁及其他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的追捧,也不限于对房地产的拥趸,还包括借实体平台投向股市、楼市及资本市场的“脱实向虚”行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