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0日22:29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日内瓦的四季酒店内,珠宝拍卖正如火如荼地举行。随着一阵掌声,14.62克拉的Oppenheimer Blue蓝钻以5750万美元高价被拍下。

  在低利率和金融市场不稳的情况下,富有的投资者正在寻求不同的方法来保值。一些把稀有钻石看作长期的避险方法,这也不再是超级富人的专利了。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买得起Oppenheimer Blue,不过人们可以通过专家投资基金拥有稀有钻石的一部分。

  宝石专家大肆宣传钻石是避险投资,至少在熊市的情况下成为对冲工具。

  Cora International首席执行官Ehud Laniado称,市场的大玩家不仅仅把其当作珠宝,而是一种资产。

  花旗(Citi)称,由于美元利率预期回升黄金前景可能有变。在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可能把钻石视作替补。

  不过由于高额手续费、价格不透明和低流动性,大多数普通人都被钻石俱乐部拒之门外。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相关阅读

中国已经存在系统性金融风险

中国当前确实不会发生美国式的金融危机;但是从债务链的险情看,中国已经存在系统性金融风险。如果不真正加快改革,那么“温水煮青蛙”,暂时不会爆发系统性风险,但照样会把经30多年改革开放国民 辛辛苦苦积累的宝贵财富慢慢侵蚀掉。

全球经济通胀预期升温应无悬念

目前,全球经济与石油、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联系紧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波动似乎成了衡量全球经济是否进入通胀期的“晴雨表”,无论当前全球经济走势多么变幻莫测,但经济缓慢复苏应是大概率事件;受经济复苏驱动,全球经济通胀预期升温亦无多大悬念。

黑石是左右万科之战的天平吗?

宝能系姚老板闯进万科期间,王石很忙,除了拉拢深圳地铁来为自己站台之外,王石B计划一直甚嚣尘上。现在整个万科已经是硝烟弥漫,宝能、华润、王石三方已经撕破脸皮,作为A计划的引进深圳地铁方案,在股东大会上能上演天地一家春?在相互角力的关键时刻,万科B计划到了呼...

谨防宝万之争背后的并购危机

让各方警惕的并非宝万之争的事件本身,而是宝能以杠杆并购“蛇吞象”的示范意义以及由此可能带来的连锁反应。在影子银行遭遇“资产荒”和并购重组迎来黄金时代的双重背景下,这种连锁反应很可能在中国市场掀起一轮杠杆并购浪潮,最终将中国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带入一场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