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8日03:56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退欧”阵营在公投中意外获胜引发市场轩然大波,上周五(6月24日)英镑一度暴跌12%,不过英镑跌势看似还将继续。至少一份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应该为英镑/美元在2016年底或2017年初跌至平价做好准备。如这一货币对果真跌至平价,将是有史以来首次。

  上周公投结果公布之后,英镑/美元大跌12%,随后削减部分跌幅。不过,周一(6月27日)空头再次占据上风,导致汇价刷新逾30年低位至1.3121。

  英国退欧细节尚不明朗。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里斯本第50条款将由下任首相来启动。这令人质疑英国何时将正式启动脱欧谈判。

  该条款允许退欧国家在最长两年的时间内来协商退欧细节。不过,许多市场人士表示英国退欧需要更长时间来协商。英国两大政党领导层的动荡可能会导致政治真空期的出现,这或将延长时间。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指出,除非这些问题得以解决且明确的前进道路出现,否则英镑将继续走软。

  “我们认为,英国未来走向不确定性挥之不去之际,投资者应该为未来几个月英镑延续大跌势头风险做好准备,”Osborne表示。

  Osborne指出,以下三大原因表明未来几个月英镑/美元恐将跌向平价:

  英镑在重大事件发生之后往往需要经过漫长调整期

  鉴于英国退欧以及英镑反应均为史无前例的事件,难以预测未来数月以至数年英镑将如何交投。不过,英镑有在重大事件发生之后陷入漫长调整期的历史。

  英镑退出汇率机制以及雷曼兄弟破产事件之后英镑在之后的数个月内展开调整。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Macrobond、丰业银行、FX168财经网)

  商业投资恐仍然疲弱不堪

  英国政治及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恐拖累该国陷入衰退,因企业或延迟招聘以及资本开支。

  一季度因企业等待公投结果出炉,商业投资年率大降0.4%。当前,企业或将继续等待更长时间。

  (图片来源:Macrobond、丰业银行、FX168财经网)

  汇价跌破1.30之后图表上几无支撑存在

  1980年代中期,由于英国陷入衰退,英镑跌至纪录低位。

  Osborne指出,未来数月,看似几无技术支撑可以阻止汇价重返这些低位。如跌破1.30水平,未来数月汇价恐将进一步跌向这些史低水平。

  (图片来源:Macrobond、丰业银行、FX168财经网)

  不过,并不是所有分析师都认为英镑跌至平价的势头不可阻止。多数市场策略师认为,未来数月英镑将进一步走软,但只有少数认为会跌至平价水平。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们认为,年底英镑/美元将跌至1.20。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华润狗急跳墙会毁了万科

万科之所以特殊,就是因为王石这个人特殊。王石一生只做了一件事:将万科从一个没有固定专业的小企业,变成了一个年销售二千多亿的全球最大房地产公司,并成为现代治理之标杆。

索罗斯:欧盟解体实际已无可挽回

许多人所担心的灾难情景成为了现实,欧盟解体实际已经无可挽回。退出欧盟的英国可能会比其他国家相对状况好一些,也可能差一些,但在短期和中期,其经济和人民必定会蒙受巨大的损失。

缓解经济下行需废除社会抚养费

社会抚养费的征收,抑制了新生人口增长,导致了消费的收缩。对于人口下行造成的经济下行而言,需要出台的供给侧的财政政策,就是立即停止和废除社会抚养费的征收。

英国退欧后中国不得不面对的事

金融控股的直接损失、资本外流的压力、双边贸易的影响有可能使经常性项目和资本账户恶化——这些都是脱欧后中国不得不面对的三个负反馈传染渠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