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5日14:32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野村证券(Nomura)研究团队日前指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很有可能在日内稍晚发布的会议声明中指出,夏季加息依然是很有可能的,预计美联储主席耶伦(Yellen)及其同僚们借此暗示7月仍有可能加息,不过并不会提示下次加息已是眼前的事。

  该行在央行展望报告中写道:

  我们基本上没有看到美联储决策层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存在加息的可能性。经济增长前景有改善但仍不确定,金融市场相对更为关注的风险事件是英国推出欧盟的全民公投。

  7月加息的可能性方面,我们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不会剔除这一可能,然而7月加息的决定可能需要更多经济数据改善作为支持。选民将英国投票继续留在欧盟或有助稳定市场。

  然而若需在7月的会议上加息,FOMC依然需要看到令人信服的证据展现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超出潜在水平。这并非没有可能,但不是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因目前距离7月FOMC会议仅有7周时间。

  结合上述环境,预计FOMC不会试图改变“未来数月加息”的预期,预计耶伦会强调上周讲话时的观点,亦即经济增速和通胀前景积极,不过仍有重大不确定性存在。

  经济前景关键变数包括:

  美国的国内需求

  通胀以多快的速度针对闲置产能的减少做出反应

  外国经济环境的发展动向

  “中性”利率调整的路径和水平

  鉴于此,我们认为耶伦还将暗示下次加息多半会在“未来数月内”兑现。

  FOMC声明

  我们预计,经济发展评估内容可能会做出改变,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尽管总需求在数月来提升,但劳动力市场表现恶化。我们认为,这些内容将反映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声明的首段。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也将承认,调查显示通胀预期指标再次小幅下降。

  我们不认为上述环境假设变化注定会改变FOMC的经济展望报告内容,或者颠覆他们对于观测风险的方式。

  FOMC经济展望

  我们预计FOMC将调整2016年经济预期,从而反映自3月会议以来数据表现的变化趋势。另一方面,预计2016年PCE通胀预期中值也将有所变化,因原油价格转而走高。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中美经济关系未来或局部恶化

中美关系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可能需要准备好应对中美经济关系的局部恶化。如果希拉里当选,安全问题会在中美关系中变得更加突出;如果特朗普当选,贸易问题很可能会成为矛盾焦点。

房地产投资与销售回升是陷阱

1-5月中国房地产投资回升与销售回升反而会因为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而隐藏着更大“陷阱”。这个“陷阱”就是一线城市、部分基本面较好的二线城市面临着地价攀升的投资风险,部分基本面不好的二线城市、大部分三四线城市面临更大的“去库存”压力。

经济问题不要用政治手段处理

地方政府收入一落千丈,日子过不下去,就开始出现动作变形。地方政府的一个动作变形,跟过来就变成了“稳定压倒一切”的事情,就不再是微观经济层面能简单调整的一个问题,涉及的是带有社会意义、政治意义的事情。

庄家不死,熊市不止

看熊市是否终结,就看股市里的那些超级大庄家是否死掉了。从历史看,超级大庄家的死掉,才能出清股市中的乌烟瘴气,再配合改革的驱动,牛市才能重启,否则大庄家参与的牛市只能是伪高潮,分分钟就能搅得市场狼狈不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