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3日07:52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上周日(6月12日)称,中国A股纳入MSCI的指数是一个“历史必然”。几天之后,MSCI将宣布其基准指数的构成。

  祁斌是在周日举行的2016年陆家嘴论坛上作此评论的。中国央行副行长张涛以及中国银监会、保监会的官员均出席了此次论坛。

  祁斌表示,“中国的A股市场是全球第二大市场,也是最大的新兴资本市场和最快速增长的市场,理论上讲,缺失了A股的全球指数是不完整的。”

  总部位于纽约的MSCI将在本周二(6月14日)评估是否将A股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而祁斌的讲话是首次有中国证监会官员对此发声。如果同意A股纳入,将会带动大量资金进入中国股市,提振今年全球表现最差的中国A股市场的表现。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

  祁斌指出,中国已经就纳入MSCI做了努力,其中包括外汇局简化了资金转移规定,证交所改进停牌规定,以及证监会认可受益人权利等。对于MSCI坚持要求取消对国际投资者使用投资与对冲工具的限制,他没有作出回应。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也在本次陆家嘴论坛上发表讲话称,在深港通问题上并未给投资者定心丸。

  姜洋表示,深港通将在合适的时间推出。而祁斌则透露,正在进行沪伦通的可行性研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3月份曾表示,将在今年推出深港通。

  伦敦证交所首席执行官Xavier Rolet在陆家嘴论坛上称,将部分A股纳入MSCI指数,会提高沪伦通的可行性。

  中国央行副行长张涛当天早些时候表示,互联网金融领域最近出现的风险不容忽视。

  张涛指出,“传统的受到监管的金融服务供给还不够充分,为我们互联网金融包括其他形式的民间融资的发展,提供了一定的土壤和空间,这些我们看起来比较丰富的金融机构,仍然有结构性的短板。这是当前金融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中面临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校对:Sarah

相关阅读

银行反映不良贷款不能打马虎眼

商业银行能否真实反映不良贷款,事关重大,不仅关系到商业银行自身经营的“操守”,更关系到商业银行能否博得社会广泛信任和获得源源不断社会资源。商业银行应要认真对待此事,把它纳入重要经营管理及风险管控目标,将不良贷款真实性全部展现给社会和全体股东,以消除各...

银行应摒弃庸俗短视的信贷文化

银行“收杀自有银行“收杀的苦衷。面对企业诚信的堕落,面对信用环境的恶化,银行“收杀的确充满了太多的无奈。但是,这些都不是我们理直气壮“雨天收杀的理由,不是我们可以不分企业实际情况盲目抽贷、压贷的遁词。

中国开放型经济仍存坚实基础

全球数一数二的经济、贸易、消费和投资规模,是全球最大的市场,是中国开放型经济最坚实的基矗要看到中国走出去的基储优势和机遇,要心中有数,而不能因经济下行而失去信心。

重出江湖的索罗斯在赌什么?

索罗斯买入黄金和抛售股票,可能只是在释放一个信号:全球风险降至,请着手应对。至于索罗斯在赌什么,我想,他很难离开自己的老本行,只有国家债务和货币市场酝酿出来的波动,才是难以阻止的,索罗斯赌的,可能依然是更多国家的命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