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0日01:24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拿大咖啡连锁店Tim Hortons以及汉堡连锁店汉堡王(Burger King)的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本周四(6月9日)在股东大会上否决了一项要求增加董事会中女性成员的申请。

  提出该项申请的是RBI的两个股东机构,Oceanrock Investments Inc.以及the Shareholder Association for Research and Education(SHARE)。这两家机构表示,RBI目前的董事会成员全是男性,这不符合公司董事会多样化的要求,对于公司制定未来政策也存在观点过于接近的隐患。在Tim Hortons和汉堡王合并成立RBI之前,Tim Hortons公司董事会约四分之一的成员是女性。而现在RBI董事会中11位成员则均为男性。

  RBI股东大会的投票结果最终否决了这项提议。OceanRock首席执行官Fred Pinto对此表示并不出乎他的意料,他表示他们认为增加女性董事会成员是必要的,所以提出了申请,但同时也表示尊重其他股东的选择。Fred Pinto表示将会审视其他股东的态度并考虑是否在明年的股东大会上重提这项建议。

  高管性别多样化的问题在加拿大很多公司中都有存在。不久前加拿大贝尔公司股东大会就否决了一项类似RBI此次的提议。Dollarama一位股东在本周早些时候也对公司董事会成员基本都是男性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女性在加拿大企业最高管理层的人数仍然相对较少,增加女性高管无疑在公司战略多样性方面有很大帮助。尽管如此,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单纯为了增加高管性别多样性而增加女性高管对于公司不利,因为要增加女性董事会成员就将能力更强的某些男性排除在管理层之外是不公平的。

  校对:浚滨

相关阅读

广大股民如何闯过A股高考?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闯过高考。可是人生有太多的高考,特别是股市。我们拎着辛辛苦苦赚来的银子,堪比走独木桥的高考,甚至一不小心踩上个地雷,绝对让你开始怀疑人生。那怎样才能闯过A股的地雷阵呢?

房地产泡沫带来的财富终究是幻影

我们可以在泡沫膨胀的时候将其识别出来,但还不能预见其崩溃的时点。我们并不知道(或许也不可能知道)下一次国际金融危机的确切性到底是什么,但只要人们在金融活动中依旧保持着冲动的动物性特征,危机肯定会再次爆发。

政府不应以保姆心态看企业破产

政府应是市场的裁判员与调解人,但不必以“保姆”甚至“父母”的心态对待企业的破产。政府应尽量少地甚至在多数领域完全不卷入市场主体的竞争中,创造市场竞争的公平性、公正性与透明度,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真正发挥决定性作用。

苏宁收国际米兰让意大利人咋想

一个国家在足球上取得国际性的成功,并不只是靠运气,而是一个可持续足球产业生态系统的产物,这个生态系统从股东,到足球赛,各方都需要团结一致才能取得成功。知名球队和球星不过都是足球产业的终极产品,“出口”后取得国际效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