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4日11:42 FX168

  FX168讯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Atlanta Federal Reserve)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二(5月3日)称,英国6月脱欧公投的问题可能“日益突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考虑下次政策会议是否要升息。

  “英国脱欧可能成为全球不确定性升高的来源,”洛克哈特在为杰克森维尔世界事务委员会(the World Affairs Council of Jacksonville)准备的讲话中称,“随着6月会议临近,该问题可能日益突出。”

  今日稍早,洛克哈特还指出了英国退欧公投对美国经济可能造成风险。美联储6月14-15日会议一周后,英国便举行退欧公投。

  美联储决策者3月预计今年将升息两次,但在全球增长放缓、国内通胀低迷的情况下,他们上周的最新政策声明几乎没有会很快再度升息的意思。

  但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二表示,只要经济、通胀和就业持续改善,他将支持6月升息。

  美联储在去年12月启动了近十年来的首次升息。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对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分析,投资者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再度升息,6月升息的可能性很小。

  洛克哈特还称,他担心美国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低迷状态“实际上会持续下去”,对于美联储6月份是否应当加息他目前感觉矛盾。

  洛克哈特在讲话后还向记者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没有过热风险,美联储的行动也没有落后于通胀变化。

  他说,政治不确定性或许也会影响企业投资和消费者支出。

  他指出自开年以来,美国经济发出的信号一直纷乱,强劲的消费基本面并未通过内需数据体现出来,薪资增长依然不温不火。

  洛克哈特并称,尽管如此,较之经济增长数据,当前他更倾向于将强劲的就业增长视为美国经济状况的更可靠信号。

  校对:TIER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