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4日07:51 FX168

  FX168讯 眼下美国的监管机构正努力防止大型银行破产再度对整个金融体系产生冲击,而对冲基金、保险公司及其他与华尔街大银行有业务往来的企业将会因此而付出一定的代价。

  美联储(FED)将会提出一项衍生品合约保全方案,防止银行破产后交易对手立即将抵押品撤出。本周二(5月3日)公布的这一计划旨在给监管层充足的时间来处理一家破产机构,以防止出现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后疯狂的市场蔓延效应。

  虽然全球大银行在这方面已经有长足进步,在彼此之前的交易中纳入了这种保护,但美联储的提议坚持将这种保护扩大到更多合约,囊括非银行金融机构。这个限制将适用于美国最大最复杂的8家银行以及外国大银行美国子公司签售的任何新合约。所以,对冲基金和基金公司如果想要继续跟这些银行做生意,就必须遵守这个规定。

  美联储理事塔鲁洛(Daniel Tarullo)表示,“这个提案迈出新的一步,让金融机构可以安全倒闭清算,无需注入公共资金,也不会危及金融体系的整体稳定。”

  此前代表Citadel LLC、贝莱德(BlackRock)和大都会集团等金融机构的行业团体一直抵制重拟金融合约,认为这侵害了投资者权利,可能在刚出现问题信号,甚至在真正破产以前,就导致交易对手试图从银行撤出资产。

  然而,要说服美联储改变这一进程,资产管理公司和保险公司面临着艰难的局面。各银行已经同意彼此之间推迟交易,而监管机构也坚持认为,该方案是避免再出现危机的关键所在。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

  金融稳定委员会(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曾在两年前宣布将通过规定来推行合约保全制度,而美联储的方案是其中的一部分。美联储称,美国货币监理署(OCC)将会推出类似的措施。英国在此方面遥遥领先,相关规定6月1日实施;美国金融机构一年多之后才会实施美联储的规定。

  虽然银行业监管机构不能要求资产管理公司、养老基金和保险公司重拟合约,但监管者可以迫使他们就范。美联储的规定将防止银行与那些在合约一方破产时不愿意继续维持未清算的衍生品、回购和证券拆解合约有效至少48小时的机构开展交易。如果对冲基金想要和银行开展相关业务,那就不得不遵守规定。

  校对:mac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