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30日02:33 FX168

  FX168讯 欧洲股市周五(4月29日)下跌,周线跌幅为逾两个月来最大,旅游和休闲类股跌幅居前,之前英国航空的母公司IAG和Restaurant Group公布业绩和财测。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跌2.2%,本周下挫2.1%,为2月中来最大周度跌幅。

  英股富时100指数收跌1.27%,至6,241.89点,法股CAC 40指数下挫2.82%,收报4,428.96点,德国DAX指数下滑2.73%,收报10,038.97点。

  STOXX欧洲600指数旅游和休闲分项指数大跌2.3%,令大盘承压。

  英国航空的母公司IAG急跌4.7%。尽管该公司第一季盈利好于预期,但公司表示,短期内将放慢扩大运能的速度,以应对整体需求减弱的情况。

  连锁餐厅运营商Restaurant Group暴跌26.5%,此前公司对全年盈利前景发出预警。Restaurant旗下拥有英国的Chiquito和Frankie & Benny's等连锁餐厅。

  银行股指数大跌3.2%,苏格兰皇家银行和Bankia均公布盈利下跌,股价分别下挫6%和3.6%。

  “企业业绩下滑开始给股市造成不利影响,”BNP Paribas Fortis研究部门主管Philippe Gijsels说。

  “业绩令人失望的个股均遭无情抛售,而业绩有惊喜的公司股价飙升,显示投资者如惊弓之鸟,对于业绩不佳的企业毫无耐心。”

  校对:浚滨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