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19日14:56 FX168

  FX168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周二(4月19日)发表报告表示,香港银行股于过去年5年于亚太区同业中表现最佳后(收入复合增长率达10%),但受在疲弱贷款增长、竞争上升(如按揭市场)所影响,料今年将临收入下跌风险,料坏账会持续上升;该行决定下调对香港金融行业评级,由原来“与大市同步”降至“审慎”,该行在行业中最喜爱恒生银行(00011.HK) ,重申对其“增持”评级,但下调其目标价由160港元降至150港元。

  该行指,香港金融行业正面临收入受压、信贷成本上升,料将会影响盈利表现。不过,该行重予中银香港(02388.HK)“增持”评级,目标价26.5港元,虽然其每股盈利预测面调下调风险,但考虑其资产负债表巩固、股本回报率达到10.5%,料中银表现会优于其他MSCI香港指数内的本港金融股。

  大摩指,香港银行去年在内地业务的净息差收,因人行减息及内银同业拆息回落,估计香港银行业今年净息差会亦将面临挑战,但料大部份银行风险可控。

  校对:长阳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