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18日22:44 FX168

  FX168讯 美元指数的价格动作令人联想到世界杯时期的周五提前下班(summer Friday)。结合其他金融工具和资产等级,事实正在眼前。在多哈会议没能达成冻产协议后,原有隔夜下跌将近7%。股市本身就追踪商品价格,因此在消息后入预期般以走低开起本周行情。

  即使开盘初始的美元和风险相关资产高收益率令人倾倒,美元指数在日内还是消极的。全球股市正在恢复,油价已经将近收复一般失地。

  虽然多哈会议令能源市场失望,风险情绪可能不然。

  有理由相信冻产没有实现的部分原因在于以沙特阿拉伯为首得主要产油国,目的是把小玩家踢出市场。虽然没有露骨的表态,但是这表明冻产会对美国金融行业造成直接影响。

  在银行2016年第一季度最后一轮的收入后,很显然银行开始变得更担忧能源行业的负债。简而言之,剩下的时间对于恢复能源价格以保持小规模勘探开发来说不多了,除了流动性,无法负债是个问题。

  美元收益曲线继续变平,美国的银行净利息收益,即贷款收入和储户支付的利息之差,在近几年大幅下滑。根据美联储圣路易斯,美国的银行净利息收益在2010年第一季度为3.83%,而2016年第四季度为3.02%。收益逐渐减少,即使准备金增加,能源相关的减记可能导致问题。

  鉴于银行的高资本率和烂帐准备金的建立,围绕低能源价格的2008全球金融危机目前看来重演几率不大,但这不意味着美联储会袖手旁观。如果能源行业的负债水涨船高,银行就会受到损失,而紧缩金融市场的手段将显得无足轻重。

  今天市场已经将这些因素考虑了进来,低油价造成了美国能源业负债可能性的增长,对美国的银行资产负债表造成压力,使美联储必须长期维持低利率。因此问题是:量化宽松第四轮什么时候开始?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