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讯 韩国企划财政部次官崔相穆周一(4月4日)表示,韩国经济从2月开始已显示出反弹迹象,但尚未出现明确的上升趋势,而且下行风险加剧。

  崔相穆称,“因年底的经济扶持政策到期,韩国第一季经济迟滞。不过在第一季临近结束时,我们注意到出现反弹迹象,特别是在2月,但很难说我们处于稳定的反弹趋势当中。”

  他表示,韩国政府承认经济复苏脆弱,但不打算修改2016年GDP增长3.1%的预估。崔相穆并没有详细说明韩国经济面临何种风险。

  韩国企划财政部将在年中发布下一次经济预估,不过韩国央行本月稍晚料将调整预估,外界普遍预计该央行将下调目前为3.0%的经济增长预估,因央行行长李柱烈上周表示,今年韩国经济增长率可能低于这个水平。

  崔相穆还重申了企划财政部长今年稍早的言论,即如果出现资本外流,政府可能在6月底前宣布针对现有资本管制举措的一些变动。

  他指出,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仅仅是韩国的问题,政府官员在关注形势发展。

  崔相穆还补充道,房地产市场今年不大可能出现大幅价格波动,在政府2015年出台一系列政策刺激房地产市场后稍作喘息。

  另外,崔相穆还证实了外媒上周的报导,即在上海推出人民币-韩元直接交易市场之前,韩国央行料将在4月初选出两家本国银行,担任清算银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