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讯 周二(3月29日)纽约时段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大涨200点以上,突破6.50大关,并触1周高点6.4919。因美联储(Fed)主席耶伦发出的鸽派声音使得美元急挫,种种迹象显示离岸流动性改善,人民币贬值压力进一步下降。

  最新数据显示,1周期限的CNH远期点数低于0,为2月3日以来的首次。12个月期限的远期点数报1330点,接近去年6月以来新低。

  渣打银行(SCB)策略师Robert Minikin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押注中国硬着陆的交易策略在平仓是造成长期远期点数快速下跌的原因之一,短期的远期合约点数因产生连锁反应也随之下跌。

  自2月以来,CNH经常溢价于CNY,促使有需求的企业在离岸购汇,进一步提升CNH供应量。1周期限的CNH隐含收益率降至2014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瑞穗银行(Mizuho Bank)策略师Ken Cheung在发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人民币看跌情绪并完全结束,当局首要任务仍是管理人民币贬值预期和资本外流,预计CNH在未来几个月在区间震荡交易。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夜盘交易在耶伦发言前小幅收高。

  北京时间周二23:30夜盘交易结束时,CNY报6.5065,较前一交易日夜盘结束时上涨0.07%。

  北京时间周二16:30的CNY官方收盘价报6.5115,较上一交易日的官方收盘价上涨0.07%。

  周二CNY全天成交量上涨至231亿美元。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