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讯 周五(3月25日)耶稣受难日,欧美主要市场休市。因此全球主要金融市场本周仅有四个交易日。在美元录得今年3月以来首个周涨幅的背后,欧美股市、原油、黄金等市场都在跌跌跌!

  距离鸽派声明发布刚刚一周,就有五位美联储官员就已经按耐不住了,公开呼吁4月加息。美元指数已然彻底摆脱上周的萎靡状态,连续五个交易日走高,创下去年8月以来最佳表现。

  协助管理130亿美元资产的波士顿Eaton Vance Corp.全球固定收益业务联席主管Eric Stein说道:“从整体来看,美元仍有进一步走强的空间。在鸽派美联储政策声明之后官员们发表了鹰派的言论。”

  尽管美联储官员一再发表鹰派言论,不过众所周知,按照美联储一贯的传统,货币政策走向还需要衡量经济数据表现,尤其是下周迎来重磅数据--美国3月就业报告。

  如果数据表现乐观,那么这将进一步有助于支持美联储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的看法。一旦加息预期重回市场焦点,美元恐将进一步走高。

  欧美股市

  按照一周累计涨跌跌幅来统计,法国CAC40指数走低2.98%,跌幅刷新两个月以来新高;德国DAX 30指数累计挫1.00%;英国富时100指数本周则共跌去1.34%。

  道指本周累计下跌0.49%,标普500本周累计下跌0.66%,纳指本周累计下跌0.46%。这是最近6周以来美股首次周线收阴,也意味着,美股周线5连涨行情告终。

  德国安联首席经济学顾问Mohamed El-Erian表示,美股可能很快会剧烈波动,如果波动过于剧烈,则标普500指数在未来数月内或将重挫10%。

  大宗商品市场

  供应过剩阴霾笼罩,美元强势归来,WTI5月原油期货本周累计下跌约4.1%。此前美油已连续五周强力反弹。布伦特5月原油期货本周累计下跌近3%,创1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降幅。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数据显示,3月20日当周,美国EIA原油库存暴增935.7万桶,连续第六周刷新纪录新高,预期为增加273万桶。

  周三早些时候,国际能源署(IEA)石油产业和市场部门主管Neil Atkinson在一个行业活动中表示,OPEC产油国和俄罗斯的联合冻产协议或许根本就毫无意义。

  现货黄金的跌势尤为凶猛。由于美元连续五个交易日攀升,进而降低了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吸引力,现货黄金首当其冲,本周累计跌幅创四个月以来之最。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本周累计下挫2.6%,创2016年迄今为止最大的单周跌幅。

  自3月7日以来,黄金期货仅有三天上涨。据彭博,黄金的30天历史波动率降至2月10日以来最低水平,未结清头寸从2011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回落。投资者再次失去对黄金的兴趣了吗?

  与此同时,强势美元亦造成铜市多头获利了结,伦敦交易的期铜收跌0.1%,报每吨4945美元,盘中刷新2月15日以来低位,至每吨4886美元,结束此前连涨五周的势头。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