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讯 美联储上周的鸽派决定之后,投资者已经放弃美元。

  不过,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专有持仓数据显示美元还将再次大幅下滑。该行外汇策略师Kyriacou和Athanasios Vamvakidis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与过去12个月和其他投资者相比,对冲基金依然持有大量美元多仓。

  (图片来源:美银美林、FX168财经网)

  “当前现金都在押注年内美元将下滑,但对冲基金仍看多,表明美元面临进一步走低的风险,”他们总结道。

  在这种情况下,现金是指养老基金、房地产投资信托及较小的资产管理公司之类。策略师们指出,这些组织经常使用外汇头寸进行股票或债务交易,因此他们可能没有表达对货币本身的观点。然而,这一现金的定位的确表明市场对美元计价的资产的胃口,为衡量货币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

  Vamvakidis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美元未来任何的涨势,无论是兑其他发达市场货币还是新兴市场货币,都不会具有广泛基础。

  “我们不会看到美元全面加强的趋势,”他指出,“我们预计美元兑欧元将走强,但兑日元不会。”

  今年开年以来美元持续疲软,因市场参与者有对美国本土与世界其他国家货币政策的分歧幅度能有多大持有怀疑态度。美元指数和美元贸易加权广义指数均从近期峰值下滑了约5%。

  “市场仍做空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鉴于近期涨势做空幅度不及几周前,但我们相信未来这一头寸还将进一步收窄,”Vamvakidis指出。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