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面解析:

  3月14日讯——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上周五(3月11日)称,油价可能已经触底,原因是美国及其它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的产量已开始迅速下降,而且伊朗的石油供应增势并不剧烈。国际能源署并不是预测油价已触底的唯一机构。之前,业内不少人都预测,油价已经见底。

  2014年11月,美国页岩油大亨、大陆资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哈罗德-哈姆(Harold Hamm)凭借对油价下跌不会持续太久的信心,大陆资源的管理层决定套现。随之而来的是,大陆资源清算了该公司所有石油对冲基金,(其中包括锁定2014年和2016年产出价格的合约),一次性获得4.33亿美元。Hamm告知投资者,“我们感觉到,我们已经触及价格的底部。并且,我们将会看到油价大幅度且相当快的回暖。”

  当时,原油价格刚跌破80美元,而如今,原油价格已经徘徊在30美元左右很长一段时间了。素有“原油交易之神”美称的Astenbeck首席执行官Andy Hall今年3月2日表示,全球石油市场供应过剩的局面被高估了,现在由于产量下调,市场已经接近平衡,因此有理由相信油价现在触底了。

  “油价需要在今年晚些时候至每桶60美元,在未来12个月升至80美元以刺激必要的石油供应。同时,如果供应上升速度不够快,油价需要更大涨幅来破坏需求,很可能意味着回升至每桶100美元。”

  早在2015年初,Andy Hall就表示,油价几乎已触底。但油价继续下跌,使其旗下的能源与大宗商品对冲基金Astenbeck Capital2015年损失惨重。2015年4月,全球最大石油交易商维多(Vitol)首席执行官伊恩-泰勒(IanTaylor)表示,油价暴跌带来的高利润交易机会今年将显著减少,原油价格现在似乎已触底。“我们看到价格已经触底,特别是伊朗的产量被拖延至今年晚些时候的情况下。”

  2015年10月,卡塔尔能源和工业部长萨达(Mohammed Al Sada)称,全球油价已经触底,并有迹象显示2016年油价将复苏。现实是,油价出现史上罕见的长时间、大幅度崩盘,至今没有企稳迹象。彭博曾表示,要接住落下的刀很难,尤其是沾满了油的刀。然而,看多者仍可以坚持认为:当然本次是和此前不同的,这次真的是到了市场底部。除了,当前ETF 空头仓位大降至常态,市场再也不会出现由于空头挤兑翻多的可能了。

  现货沥青浙东大宗/鲁银技术面:

  浙东大宗现货沥青在经过早盘的小幅盘整之后终于爆发行情,欧盘时段跌破趋势线在3280一线的支撑,走势偏弱。但是继上周五价格继续冲高之后,周图迎来4连阳,连阳之下预示着在技术面不破坏此形态之前,走势上将以主多思路为主。日图虽然k线走出阴阳循环,但高点不断被突破,且MA5均线始终支撑价格上行,我们可以将MA5均线视作第一支撑,触及该位置可以考虑建立多单。4小时布林带在持续上行之后,目前偏于横向盘整且缩口,k线在中上轨通道上行,短线关注中轨附近支撑,而白天的下探行情已经触及中轨附近,晚间的操作上可以考虑低多为主。一线资讯笔者筘筘,251,4357,098。综合来看,周图的4连阳奠定了这波多头趋势,且在上周强势突破了压制k线长达8个月之久的布林中轨,多头是近期行情的主旋律,结合短线走势来看,下行应该关注3200的短线支撑,上行关注上周高点3338的压制。

  3.14晚间浙东大宗(沥青)可参考操作建议:

  1、3240附近做多,止损3200,盈利看3300、3330;

  2、埋伏3145附近的多单,止损3100,盈利看3240;

  3、3350做空,止损3380,盈利看3300。

  3.14晚间青岛鲁银(原油)可参考操作建议:

  1、237做多,止损234,盈利看242、245;

  2、埋伏230的多单,止损225,盈利看235;

  3、247做空,止损250,盈利看242。

  注:以上操作建议仅供参考。

  附:宁贵银、青岛鲁银及其他平台可根据调整报价点位套用或是咨询陈文臣。

  2016-3-14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