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2日18:42 FX168

  FX168讯 新年伊始,抛售风潮席卷全球股市,这反倒成就了黄金的反弹。最新的数据显示,投资者对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掀起了一年来最疯狂的三天买盘狂潮,市场情绪出现重大转变。

  彭博的数据显示,在截至周一的三个交易日中,黄金ETF的持仓量增加了19.6吨至1477.7吨,创出了2015年1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黄金ETF持仓量变化;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瑞银(UBS)策略师Joni Teves表示:“尽管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表现强劲,但黄金市场维持良好,不过上行受到100日移动均线1109美元/盎司的阻力打压。黄金ETF流入也对金价有所支撑。”

  追溯1月6日,黄金ETF还一度下降至近七年低点。之前源于美联储即将加息的市场预期投资者一直在抛售黄金。

  然而,伴随中国股市大跌和人民币持续贬值引发的全球股市震荡,黄金价格上周飙升4.1%,创出了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佳战绩。黄金的市场人气很快就显著回暖。

  (道指、泛欧300和上证50与金价走势比较;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IG Asia Pte策略师Bernard Aw在最新的分析中指出,“黄金ETF需求的增长与新年伊始的金价涨势一致。”

  Aw表示,“新一轮的市场波动和避险情绪,加之美联储加息脚步或许没有预期那么快的市场猜测,都助推了此轮买盘狂潮。”

  除了黄金ETF持仓量骤增之外,数据显示,在1月5日结束当周,Comex期金的净多头头寸出现了大幅减少,降幅达到了41%。这也验证了黄金市场情绪的转变。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在近期的分析中表示:“全球股市的波动和市场对美联储年初升息的怀疑都推到了投资者们增加黄金多头头寸,并且空头回补。”

  道明证券还表示:“净多头头寸增加幅度差不多是未平仓合约的1.2%,这可能是推到金价触及1110美元/盎司上方高点的因素。”

  校对:冷静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