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05日01:26 FX168

  FX168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1月4日)在股市和美元双双齐跌,受中东紧张局势的影响下大涨。美市盘中收至1083.62美元/盎司,涨幅达逾2%。

  周一,中东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冲击股市和美元导致二者大跌。周日(1月3日)沙特阿拉伯宣布与伊朗断交。1月2日晚,伊朗示威者因为一名什叶派宗教人士被沙特处决,冲击了沙特阿拉伯驻德黑兰的使馆。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表示,沙特处决著名什叶派教士尼米尔(Nimr al-Nimr)的决定将让其面临“神圣报复”。

  新加坡一交易员称,“黄金由于避险情绪而升温。”

  周一,由于中东紧张局势及中国数据的疲软,亚洲股市和货币齐跌,中国股市跌幅达7%,导致交易终止。

  美元/日元也跌至10周以来的新低,仍就被看做是安全货币的美元,兑一揽子货币从高位下滑。美元的下跌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黄金就会显得便宜。

  周一,由于中东局势的影响布伦特原油和WTI 也上涨了近2%。高油价也支撑了黄金,因黄金一直被当做是油价引导的通胀的对冲工具。

  在地缘政治和金融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投资者会把黄金也作为避险工具,尽管安全避风港通常都是短暂的。

  黄金在去年跌去10%之后,因美国加息和强势美元的威胁,面临更艰难的2016年,分析师们预测价格将更低。

  去年12月美联储十年来首次加息,今年将渐进式加息。高息将阻碍无息黄金的需求而支持美元。

  中国海外银行(OCBC)分析师 Barnabas Gan说:“尽管加息是渐进式的,但美元将保持坚挺,这将把黄金价格拉低。”他预测黄金今年将跌至950美元。

  为回应对黄金的看空情绪,黄金衍生品SPDR Gold Trust资产上周四下跌了0.18%至642.37吨,为7年来的新低。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