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金网  

  摘要:在比特币年内价格翻了至少17倍之际,非比特币的其他数字货币也水涨船高,有时甚至呈现反超比特币的趋势。比特币期货在周二美股收盘后一度闪崩触发熔断,比特币现货也跌破16000美元关口,同期的比特币现金高涨触及4000美元记录新高。有重要玩家因不满比特币的交易费用和处理时长,已清空比特币转战比特币现金。

  在比特币年内价格翻了至少17倍之际,非比特币的其他数字货币也水涨船高,有时甚至呈现反超比特币的趋势。比特币期货在周二美股收盘后一度闪崩触发熔断,比特币现货也跌破16000美元关口,同期的比特币现金高涨触及4000美元记录新高。有重要玩家因不满比特币的交易费用和处理时长,已清空比特币转战比特币现金。

  据金融博客Zerohedge观察,周二美股收盘后,比特币期货价格在延长交易时段一度闪崩,在Cboe和CME两大期货与期权交易平台均触发了熔断。

  现货比特币价格也随期货走低。卢森堡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现货比特币一度跌超10%,最低触及15800美元,较日高回落了2600美元。现跌3%,重回17000美元关口上方。

  但8月1日硬分叉出来的比特币现金,却在比特币走低的同时一路上扬。Bitstamp平台的报价最高触及4000美元的历史新高,较日低大幅上涨1850美元。现涨近39%,稳定于3700美元上方。

  据CoinTelegraph报道,比特币钱包供应商Bitcoin.com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Emil Oldenburg曾在周二美股盘后表示,比特币的交易费用过高、交易处理时间过长,自己已经卖出了所有比特币,转投到了更高效的比特币现金中。

  2013年比特币价格为20美元。如今转一个比特币要花28美元,确认比特币交易的平均时长4.5个小时,引发市场参与者不满。这一观点可能参与造就了比特币现金过去两天的强劲走势。

  另一推涨比特币现金的因素是,美国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所之一Coinbase本周宣布新增加比特币现金进入交易列表,所有在8月1日分叉时拥有比特币余额的客户,都将拥有等量的比特币现金。有分析称,这代表比特币现金的应用性、安全性和稳定性逐渐被市场认可。

  《华尔街日报》援引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比特币市场的无效程度较高,不仅因为期货比现货有很高的溢价,而且不同交易平台的差价很大。CME期货推出首日的交易量明显高于Cboe期货,可能代表机构的卖空力量将逐渐展露头角。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