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1日07:34 新浪综合

  文章来源:微纵科技联盟

  就像纸币会被烧毁,黄金会石沉大海,比特币也并不是天然安全,它也会从互联网中永久消失。

  随着比特币的疯狂暴涨,到世界各地的清退取缔,比特币区块链的热度只增未减,尽管中国全面禁止虚拟货币的交易,但是这丝毫未能影响比特币的神奇魅力,投资者辗转韩国、日本,继续着自己的“虚拟发财梦”,至今比特币的涨幅已超850%,周一价值突破9600美元,距离一万美元大关指日可待,投资者对比特币的热情丝毫为受到相关政策及言论的影响。

  在比特币的安全性与资金流向问题上,中国、韩国、英国等国家陆续做出相关措施,加强对ICO的监管,其实比特币作为虚拟货币其安全性一直是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当初号称比特币天然安全的誓言,近日被数字取证公司Chainalysis的调查研究所打破,据调查,目前已经约有至多379万个比特币永久消失,该数目占据整个比特币数量的23%左右,而目前每个比特币超9000多美元的价值来计算,三百多亿美元已石沉大海。

  Chainalysis的分析十分详细,当所有比特币交易都被记录在区块链中,实证分析就变得更加清晰可见,资料显示了不同状态永久丢失的比特币数量与比例,其中,“2017年挖掘比特币”假设还未丢失,“战略投资”状态的比特币指的是,投资者只有一年左右,所以丢失数量较小;“购买/出售”中交易的比特币因为其转移与出售掉的比特币,所以丢失的数量也仅有2%;而丢失比例达到30%—50%的“不流通”状态下的比特币,指的则是那批2009年开始,被挖掘出已经有2至7年的比特币,在投资者长期的归属下,丢失比例非常高;当然,最先被比特币发明者中本聪持有的原始比特币,已经100%丢失。

  以上数据,显示的是真正丢失的比特币,而非被黑客窃取的比特币,如果是盗取,那么比特币就不能被叫做丢失,而更准确的说法,是被窃取与控制。2017年中期比特币数量已达到1600万左右,而丢失数目达到380万左右,未来比特币消失的数量将持续扩大,但是消失的速度也许会放慢,因为随着比特币价值的暴增,掌握在投资者手中的比特币,再不会像从前一样掉以轻心了,他们会严加看管,更加警惕的保护和跟踪其去向。

  比特币借助区块链技术的东风一路驰骋,在设计中的确具有不可忽视的价值作用,但是作为特殊的虚拟货币,自身具有诸多不可逆与浮动性,其命运会是在投资者的心跳与刺激中继续暴涨,还是终将消失在历史的尘埃中,我们还是静观其变吧。

  -----------------

  图片来源:互联网

  本文编辑:猪小妹/微纵科技

责任编辑:郭艳琦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