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17:11 新浪财经

  火币独家解析比特币突破10000美元 挖矿电费成本不及交易价格2成

  11月27日,韩国交易平台Bithumb率先突破10000美元,随后,全球各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均突破10000美元,至此,比特币价格较今年年初已上涨超过10倍。

  火币独家解析,本轮比特币价格上涨主要受比特币受认可程度增加、比特币使用需求增加等因素影响。

  比特币链上转账数今年已翻倍

  据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的数据显示,10月份比特币在区块链网络的转账数量是8987745笔,同比增长21.9%,比2015年同期增长110.5%,全球对比特币的需求逐步增加。

  比特币全节点数量激增

  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表示,截止11月29日,目前比特币网络共有11144个全节点,较今年年初的4423个上涨了152%。由于每个全节点都保存着一本完整的比特币账本,比特币全节点数量越多,意味着比特币网络更安全。

  挖矿成获得比特币最便宜的方式 电费成本不到交易价格2成

  今年来,比特币价格迅速飙升,相较于在交易平台购买,挖矿获得比特币的成本便宜很多。

  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表示,目前较主流的矿机为蚂蚁S9,约137天便能回本,挖出一个比特币的电费成本不到10000元。蚂蚁S9矿机售价约人民币18000元,按民用电0.6元/度的电费计算,每台矿机每天花费电费约为19.44元,按现在全网算力占比计算,每天约能产出0.0025 个BTC,也就是说,不算矿机购买成本,每台蚂蚁S9产出一个比特币的电费成本低于10000元人民币,仅为目前比特币交易价格2成不到。按照平均每13天计算难度增加5%来计算,大约137天后,该矿机便能回本。

  但是今年以来,全网算力难度呈指数级上涨,我们不能确定是否还会有挖矿效率更高的矿机出现。

  来源:火币网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