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16:26 新浪综合

  来源:华尔街见闻  

  尽管遭遇全球多个国家“围剿”,但比特币却愈挫愈勇,价格创出历史新高。

  北京时间周四下午,Bitstamp网站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突破5000美元关口,报5031美元,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日内涨逾4%。

  比特币价格曾在9月初中国发布监管禁令之后暴跌,但如今已迅速以收复那时以来的跌幅,较9月最低点反弹近70%。

过去两年以来,比特币的价格如火箭般上升,今年已累计上涨近400%。过去两年以来,比特币的价格如火箭般上升,今年已累计上涨近400%。

  比特币价格一浪高过一浪之时,华尔街大佬对于比特币究竟是不是泡沫争论不休。

  就在前几日,前IMF首席经济学家、哈佛大学经济和公共政策教授Kenneth Rogoff还发文称,尽管长期来看这个技术将蓬勃发展,但比特币的价格将会崩溃。最主要的原因是,比特币不能够一直处在监管之外、保持“匿名”特点。

  最广为人知的就是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的“骗局论”。他认为数字货币比郁金香泡沫更糟糕,并最终会破灭。

  不过IMF总裁拉加德近日却表示,今后虚拟货币可能不亚于现有货币和央行政策。拉加德明确表示,“拒不接受虚拟货币可能并非明智之举”,在有效运行货币政策的同时,央行决策者应该对新的创意和需求持开放态度。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9月13日发布风险警告称,数位加密货币在中国不合法,容易成为洗钱、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工具。

  随后,比特币中国公告称,将于10月30日中午12点起停止提现业务。截至上月底,中国三大比特币平台都已停止充值交易,并发布公告称将暂停交易。OKCoin及货币网称,在10月31日前将逐步停止所有数字资产兑换人民币的交易业务。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