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7日08:48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橡树资本联席董事长霍华德-马克斯橡树资本联席董事长霍华德-马克斯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7日早间CNBC称,亿万富翁投资者、橡树资本联席董事长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警告称,比特币投资潮只是一时的狂热,甚至可能是一个庞氏骗局,并警告他的客户避免投资这种高度波动的数字货币。

  马克斯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表示:“按照我的观点,数字货币只不过是一种毫无基础的短暂狂热(甚至可能是一个庞氏骗局),只是基于将价值归于某种东西的一厢情愿,这种东西除了人们愿意支付的价格之外几乎毫无价值。”

  行业网站CoinDesk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比特币已上涨近160%,其竞争对手以太币上涨逾23倍。

  马克斯以他的有先见之明的投资备忘录著称,曾准确预测2008年金融危机和2001年的网络泡沫破裂。截至6月底,他的橡树资本管理着990亿美元的资产。

  这位投资大佬在致投资者的信中将加密货币比作1637年荷兰郁金香狂热,1720年南海泡沫,以及1999年的互联网泡沫。

  他表示:“严肃投资包括购买那些价格相对于内在价值具有吸引力的东西。另一方面,投机是在人们购买某种东西而不考虑其内在价值或价格适当性时发生的。”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