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你还在为贵州茅台、福耀玻璃今年的股价大涨而惊叹?请忘记它们吧,因为在数字货币面前,这些大牛股全都被秒成了渣渣。

  比特币(bitcoin)近期高歌猛进,周三更是突破了2500美元重要心理关口,触及创纪录的2537.16美元。过去五个交易日,比特币涨超40%,本月已涨88%,今年的累计涨幅更是超过160%。

  别惊讶,还有更厉害的——加密货币以太币(Ether)。这种虚拟货币价格已经从1月1日的8.24美元涨到了203.30美元,今年的累计涨幅高达2367%!

  以太币诞生在2014年,比2009年就问世的比特币年轻,如今它的市值在186亿美元,远低于比特币的392亿美元。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截至5月23日):

  为何暴涨?

  带有区块链技术和去中心化特点的比特币如今人气高涨,并且部分地区推出了利好政策,推升了价格。

  虚拟货币交易所ShapeShift首席执行官Erik Voorhees认为,即使很多人说比特币进入了泡沫阶段,但每一次一波投资者涌入之后比特币价格都会再创一波新高。之所以如此,是因为银行还没有改革创新。

  人称“新债王”的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Jeffrey Gundlach周二在twitter上提出了一个全新的说法:今年比特币价格飙涨和上证综指的下跌之间或存在某种关联——由于人民币疲软,中国炒家因此转向了数字货币市场。

  最近几个月,中国境内的虚拟货币交易所的比特币交易量在监管层着手调查交易所之后出现了萎缩,同期针对A股的监管措施不断增加。

  日本从4月开始通过立法正式承认比特币为一种支付手段。日本乐桃航空甚至接受客户使用比特币完成订票付款。日元比特币交易量占总交易量的几乎一半。

  OKCoin币行业分析师称,澳大利亚将从7月1日开始把比特币视为货币,废除比特币商品与服务税,这意味着该国比特币交易者和投资者通过受监管的交易所和交易平台购买和出售比特币将不会再被征税,这直接利好比特币。

  直接刺激比特币创下新高的是数字货币集团周二发布的一个关于缩放协议的声明。该协议对以往协议进行了升级,应能增加数字货币的交易能力,是对数字货币提供支持的重要一步。

  BKCM首席执行官Brian Kelly表示,是市场情绪是影响虚拟货币价格的最重要因素,“这种升级是必要的,因为更多的应用程序可以建立在比特币基础之上,也可以为虚拟货币增加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