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13:19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 11月29日,临近亚市早盘收市,比特币、黄金双双短线急升。早些时候,朝鲜发声明称“发射了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射程覆盖美国本土。

  消息一出,比特币涨幅迅速扩大,盘中接近5%,突破10300美元,而今晨,投资者还在惊叹比特币突破1万美元大关。

  有人称比特币为“电子黄金”,而朝鲜的一颗导弹,似乎坐实了这一说法。在比特币飞速的涨幅下,传统避险货币黄金都黯然失色。

  朝鲜的导弹,坐实比特币“电子黄金”之称

  虽然很多分析人士看好比特币,但是反对之声依然滔滔不绝,亿万富翁、规模270亿美元对冲基金Citadel的创始人Ken Griffin周一(11月27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今天的比特币狂潮就像几个世纪以前的荷兰郁金香狂热,最终可能会以悲剧收场。

  但是在朝鲜宣布导弹试射后,比特币和黄金齐上涨,比特币的涨幅远远超过黄金。而此前朝鲜的每次导弹试射,避险资金都在疯狂涌向比特币,似乎在用行动证明比特币是真正的“电子黄金”。

  对比特币支持者来说,比特币是真正的“电子黄金”:2100万枚产量恒定,比黄金更扛通胀;区块链技术坚如磐石,连法定数字货币都向此靠拢;挖矿成本不断上升,等于给比特币价值托底;而全球央行长年滥发货币,早就天怒人怨,比特币不涨简直没天理。

  对于比特币信徒来说,“信比特,得永生”,买10个币养老,简单又保险。

  四大理由让比特币成为避险货币

  比特币为什么会在这个充满货币不确定性的时代被看作避风港,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比特币有几个特点让它在这个经济动荡时期成为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投资。

  1、比特币交易不需要第三方认证,区块链与其网络本身保留了所有交易的公开记录。

  2、加密货币能够免于世界各国政府或银行系统的控制。

  3、比特币使用者可以用计算机或移动设备进行交易,并且交易可以瞬时发生。

  4、比特币是世界公认的货币,可以用于在一个国家内订购另一个国家的商品。

  突破1万美元可能只是开始

  北京时间29日消息,行业网站CoinDesk的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首次突破1万美元。就在上周比特币刚刚突破9000美元,过去几天接连突破几道关口。2017年迄今比特币累计上涨逾900%,总市值突破1670亿美元,超过95%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

  虽然周二全球多个比特币交易所的价格已突破1万美元,但在CoinDesk等加密货币“主流”网站上还是首次。

  北京时间28日早间CNBC称,美国知名对冲基金经理、Fortress Investment前首席投资官迈克尔-诺沃格拉茨(Michael Novogratz)周一表示,比特币未来13个月内可能上涨逾三倍,达到4万美元。

  诺沃格拉茨接受CNBC《快钱》节目采访时称:“比特币可能在2018年底达到4万美元。以太币可能从目前的接近500美元上涨两倍。”

  比特币究竟是真正的“电子黄金”,还是互联网庞氏骗局,恐怕谁也无法断言。但金融大鳄索罗斯的教诲在此振聋发聩:世界经济史是一部基于假象和谎言的连续剧。要获得财富,就要认清假象,投入其中,然后在假象被公众识破前退出游戏。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